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韓國京畿道兩百萬顆LED的絕美光海!看餐廳老闆打造普羅旺斯夢

為了喝牛奶,您會執著要養一頭牛嗎?在韓國的京畿道,就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一位老闆,1996年開了一間法式餐廳,為了供應麵包,他聘請師傅在附近開了麵包店;為了使用的餐盤器皿,他顧請藝匠開設工作坊;為了好喝的咖啡,他讓員工經營自己烘焙生豆的咖啡店。10年間,附近蓋起16間餐廳、36個藝術家工作坊,連「做土水」的工班也不假他人,全是自己的員工。如今,這間餐廳變成一個村落,建築全是南法鄉村風情,不只偶像劇、廣告、MV愛來取景,一年光是參觀人次就超過150萬!

在追求「異國風情」這檔事上,台灣其實與韓國沒什麼不同,放眼國內,無論是走歐洲庭園風的「薰衣草森林」,或濃濃日本味的「南投妖怪村」,又或是有小瑞士稱號的「清境農場」,都讓無暇出國的民眾趨之若鶩。

場景移到京畿道,時間是讓人心情愉悅的週六夜晚,坡州市「普羅旺斯村」的停車場早已近乎飽和,雖然剛下了場陣雨,但絲毫不減損遊人興致,家庭扶老攜幼、同學三五成群,穿梭在粉嫩色系的兩層斜頂洋房之間,但佔比例最多的,還是以牽手拍拖的雙雙情侶為最。


▲普羅旺斯原本只是一家餐廳,現已成為每年百萬人次造訪的小村莊。(記者田欣雲攝影)

韓國京畿道--這個包圍首都的行政區,因為距離1千萬人口的首爾不遠,佔著地利之便,擁有充足的市場客源,地價卻比首善之都便宜許多,自然成為想築夢者的天堂,而佔地萬坪的普羅旺斯村,就是這樣一處讓人美夢成真的見證。


▲普羅旺斯建築全是南法鄉村風情。(記者田欣雲攝影)

白天來普羅旺斯,遇見的多是特地遠道而來、拍照留念的國外遊客;華燈初上,這兒又幻化為本地人的約會勝地。走逛一圈,發現商店主題包羅萬象,吃喝買逛,應有盡有。但您不會發現的是,這些看似獨立經營的精緻小店,裡頭店員全是領同個老闆發的薪水。

比起講究品牌的OUTLET商場,普羅旺斯給我更平易近人的親切感。您可以找間供應排餐、披薩、燉飯之類的洋食館,新台幣2、300元左右即可飽餐一頓;女孩們想血拼韓系時尚,賣衣飾、鞋包、配件的小商舖也定能滿足心願;而販售生活家具、擺飾、食器、文創玩意的創作工坊,商品種類更是多到一個眼花撩亂!


▲包羅萬象的小商店,讓人眼花撩亂。(記者田欣雲攝影)

逛累想歇腿?覓得咖啡館二樓露台雅座,一邊嚼著剛在樓下挑選的歐陸麵包,佐杯現調抹茶拿鐵,此刻將眼睛、耳朵全交給廣場上的演唱藝人。當然,他也是員工之一。


▲喝咖啡、聊是非,廣場上現場演唱氣氛熱鬧。(記者田欣雲攝影)


▲普羅旺斯的光之慶典,使用了百萬顆LED燈泡,負責布置的依舊是自家人。(記者田欣雲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