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羅姆尼禍從口出"近半美國人靠政府過日子,又說巴勒斯坦人不想要和平"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選情本已艱困,這兩天又遭爆料,他對捐款金主演說時表示,近半美國人靠政府過日子,又說巴勒斯坦人不想要和平,這次失言風波恐使選情雪上加霜。

 

羅姆尼是於5月間在佛羅里達州的募款活動大放厥詞,告訴支付5萬美元入場費的有錢支持者,他無法獲得美國47%選民支持,因為他們依賴政府又不繳稅。

 

他認為這47%的美國人「不管怎樣」都會投給歐巴馬。他說:「有47%的人站在他那邊,他們依靠政府,他們認為自己是受害者,認為政府有責任照顧他們,認為自己有權利獲得健保、糧食、住宅等任何你說得出來的福利。」

「這些人不繳所得稅,所以我們減稅的想法和他們不契合,我永遠無法說服他們應該要自己負責,照顧自己的生活。」

自由派雜誌「瓊斯夫人」(Mother Jones)取得這項募款活動中偷拍的錄影帶,在距11月6日大選只剩50天時先公布內容,對選情投下震撼彈。

 

歐巴馬陣營把握機會出擊,說這段影片顯示億萬富翁羅姆尼與多數美國人沒有交集,瞧不起美國半數公民,不配作一國元首。

 

羅姆尼意圖進行損害控管,他在加州倉促召開記者會表示:「姑且說,影片言論陳述得不夠優雅。」

他說:「若不是在當時那樣的環境,我相信我可以說得更清楚易懂、更有力。」不過,他沒有把話收回,表示會持續傳達這樣的政見。

 

「說老實話,我降稅的政見不太吸引他們。所以若跟中間選民相比,我比較不可能爭取這些人(47%選民)的選票。」

瓊斯夫人今天又公布第2段影片,內容有關外交。

羅姆尼在其中表示,巴勒斯坦人根本不想要和平,不可能解決他們和以色列的衝突。

 

羅姆尼說:「我看巴勒斯坦人根本不想要和平,為了政治目的,一心想毀滅和剷除以色列。這些棘手的問題,我說根本無法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