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保釣遊行千人參加 「沒有主權就沒有漁權」

為了抗議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人人保釣大聯盟」今(23)日舉行「923保釣大遊行」,約有千名民眾到場參加。遊行隊伍從國父紀念館,行至日本交流協會,最終遞交抗議書。保釣大聯盟呼籲,藍綠惡鬥,兩岸爭議都應該先擱置,大家該共商如何共同保釣,捍衛釣魚台主權。

發起人林孝信在隊伍出發前表示,這場遊行訴求「擱置爭議、共同保釣」,在主權還沒確定是中華民國的之前,不該和日本談共同開發,因為沒有主權,就沒有漁權。

他呼籲所有民眾,先放下藍綠惡鬥,同時思考兩岸該如何攜手,唯有雙方合作,才能抵抗日本的力量。他認為政府應該展現誠意,一些容易被誤會的地方,應該要加強溝通建立共識。

對於馬政府提倡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立場,林孝信相當反對,他直言,「沒有主權,何來漁權?」

除了上千名民眾外,現場也不乏各政黨的民意代表,包括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國民黨市議員林奕華、厲耿桂芳、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新黨市議員王鴻薇、李新等。

林郁方說,無論從歷史、地理來看,釣魚台都屬於中華民國、屬於台灣。他認為很多人對這種議題相當冷漠,甚至不太熱情,但有時問題出現了,民眾還是要適時的表達自己意見。

整場遊行於下午6點結束,為了避免出現失控場面,警方出動上百名警力指揮交通、維持秩序,整場遊行活動相當理性、平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