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屈臣氏遭搶掠 李嘉誠躺著也中槍

大陸各地陸續爆發反日遊行,民族情緒增溫導致民眾情緒失控,不少名為「愛國人士」把矛頭指向日本以外的他國企業,包括法國家樂福、美國麥當勞紛紛遭殃,甚至向來有「愛國商人」稱號的李嘉誠也無端受累,旗下屈臣氏商店遭洗劫搗毀,只因「店名太過洋化」。

搜狐財經報導,在過去數天的反日抗議活動中,香港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旗下的屈臣氏商店也遭到搶掠一空,鋪面被夷為平地。顯示暴民只是打著愛國旗號搶劫財物;微博上不少理智網民為李嘉誠抱不平,認為他「躺著也中槍」。有人就說,屈臣氏的名稱太西化,讓人誤以為是外資公司。

先前曾受反日風潮牽連的味千拉麵則「準備好了」,此次在所有分店掛起「味千拉麵,100%港資,同族同胞,一樣愛國」的橫額,結果成功避劫,據稱只有少量鋪面的玻璃輕微損毀,可算不幸中之大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