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iPhone5發表前夕 富士康被控強迫學生上工

在蘋果即將於週三發表iPhone5之際,其代工廠商富士康再度遭到勞權團體抨擊,用學校強迫實習的學生來組裝iPhone和零件。

富士康坦承生產線上有實習生,但強調學生可以隨時離開。但兩個勞權團體週一表示,接受訪談的學生說,他們被老師強迫在富士康鄭州廠組裝iPhone。

此外,中國國營媒體上週報導,江蘇懷安多所大專院校要求數百名學生到富士康的組裝線工作,協助減輕缺工問題;這些實習生每月的基本工資為一五五○人民幣(約七二七○台幣),如果工作沒有按時完成,還要加班。

一名江蘇技術學院學生在微博網表示,由於iPhone5即將上市,富士康急需一萬名勞工,因此大專院校的學生就被拉去實習,完全無視這些學生的主修是會計、法律和英文。

富士康發布聲明指出,學生占其中國一百二十萬勞工的二.七%左右,僅約三萬二千人,學校招募這些學生已經過地方政府監督,學校也指派老師監督學生的實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