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全球最聰明!港裔數學家陶哲軒IQ 230奪第一

為了取得高學歷或是學術上的成就,許多人選擇勤奮苦讀,但對於天賦異稟的高智商(IQ)天才來說卻是輕而易舉,唾手可得。美國網站近日公布一項名單,列出全球前10名高IQ天才,而澳洲出生的港裔數學大師陶哲軒(Terrence Tao)以高達230的IQ奪下第一名寶座。 

根據美國Super Scholar網站的資料顯示,全球50%人口的IQ介於90至110之間,而IQ超過140的天才僅佔人口的0.5%;此外,Super Scholar網站也列舉出全球10名IQ最高的天才,IQ 160的英國知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W.Hawking)、2歲就會說4國語言的韓國人金恩榮(Kim Ung-yong)、IQ 170的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以及16歲就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一同工作的克里斯托弗‧希拉塔(Christopher Hirata)皆榜上有名。 

而曾經獲得數學界最高榮譽「克拉福德獎」和「菲爾茲獎」的港裔數學大師陶哲軒,則以IQ 230位列榜首;當所有2歲嬰兒還在牙牙學語時,陶哲軒已學會算數,並在9歲進入大學念書,13歲成為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比賽金牌最年輕得主,24歲獲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數學教授一職,為史上最年輕的數學教授。 

▼美國Super Scholar網站詳細介紹陶哲軒的驚人成就。(圖/翻攝自Super Scholar網站) 
美國Super Scholar網站詳細介紹陶哲軒的驚人成就。(圖/翻攝自Super Scholar網站)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