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大訊科技公司菲勞宿舍進「住」 社區千人連署趕出去

公司在桃園縣八德市瑞聯社區租了一棟三層樓透天厝,作為菲勞員工宿舍,外勞入住不到一周,竟有超過一千位社區民眾連署,要趕走菲勞。十五日晚間雙方召開協調會,大訊科技為尊重民意,承諾改租他處遷移宿舍。附近民眾私下表示,「根本是歧視,入住的外勞又沒犯錯!」

     「台灣人不把外勞當人看!」不願具名的陳先生表示,台勞在澳洲採礦、宰肉被看成是歧視,外勞來台也遭異樣眼光看待,被當作次等公民,還被視為犯罪潛在份子,「我們哪來立場說外國人歧視台灣人不對!」

     廿餘位菲勞本月六日入住瑞聯社區內一棟四十坪大的三樓透天厝,並無犯罪、嚴重擾民行為,社區民眾竟強烈反彈。瑞聯社區前主委、榮譽委員吳銘發表示,外勞假日占據社區公園,讓老人小孩不敢靠近,鄰近社區有不少外勞喧譁引起民怨,才會引發居民恐慌。

     瑞聯社區居民反對外勞進駐,在社區外掛上白布條表達立場並進行連署。當地大安里長林坤煌說,社區約有四六○戶,就有超過千人連署,且不排除到公司抗議,因為大家「不希望外勞進駐,破壞居民安寧」。

     上百居民與大訊科技前晚在社區活動中心開協調會,大訊顧及民意,願意在十月六日前進行搬遷。

     大訊科技表示,為符合員工宿舍消防等法規,人力仲介公司裝潢就花了四十萬,還有社監廿四小時管理。但居民反彈聲浪大,只能無奈接受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