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習近平處境險惡 神秘力量運作抹黑

抹黑習近平幕後?

 

 

     劉曉

 

 

   一個神秘力量的運作

 

    重慶巿公安局長立軍出走美領館事件之初,《華盛頓時報》資深撰稿人比爾•戈茨(Bill Gertz214日在保守派網站“美國自由燈塔”上,撰文爆出“薄熙來和周永康秘密計劃阻止習近平接班”的猛料,隨即又傳出薄熙來僱傭200記者和學者在2012年春節後實施抹黑習的計劃——先抖出習近平軟弱和家族貪腐的醜聞,然後在黨內製造輿論,通過“黨內民主”的方式廢掉他。

    然而,抹黑計劃並沒有因為薄熙來“雙停”而停下來。

629日,美國的彭博通訊社爆出習近平家庭成員參與商業活動並擁有高達數億美元巨額資產的消息,進而港台媒體挖掘出習近平兄弟姐妹中多人已經移民國外,進而影射習近平有中國最大“裸官”的嫌疑。相關報道在全球多語種快速傳播,鋪天蓋地之下,一時間,習近平乃至習家一向甚好的聲譽和家風遭到嚴重質疑。

據瞭解,彭博社的文章是下了一番功夫的。自4月份彭博社獨家報道了江澤民接見美國星巴克公司總裁之後,由一個包括六、七個人的寫作班子,煞費苦心花了兩個月時間,寫成《習近平百萬富豪的親屬 揭發權貴階層的財富》一文。

彭博社文章開門見山寫道:“中國國家主席未來接班人習近平,曾在2004年一次貪污視像會議上警告官員:‘管好你的配偶、子、親屬、朋友和工作人員,發誓不要使用權力謀取私利。’”該文隨後掉轉話鋒說:“隨著習近平在黨內位置的攀昇,他的親屬的商業利益也隨之擴張到了包括礦產,房地產和移動電話設備領域。”

文章稱,這些投資是透過幾個控股公司進行,再加上政府的各種限制,因此外人很難一窺究竟。但是,彭博新聞社根據向管制機構申報的數以千計文件追查到的習家資產,大部分在習近平63歲的姊姊齊橋橋、她61歲的丈夫鄧家貴、他們33歲的女兒張燕南名下。

彭博社的文章說,习家人的投資几年间也翻了好幾番,顯示“習家人就很會把握時機”。

    這顯然是一個神秘力量運作的結,他們向彭博新聞社提供了上千頁材料,其中包括一些當事人的身份證件復印件,如果沒有行政能量,不可能取得如此多的私密材料。  據筆者從幾家西方媒體獲悉,其實抹黑習近平的材料,不只是彭博通訊社收到,歐美至少有四家大媒體亦收到類似材料。

    放出這些黑材料的人對歐美記者說,薄熙來才是真正推動基層選舉等推進中國民主的領導人,而習近平則是權貴集團的保護人,他之所以被選中,是因為江澤民想延續自己的利益。

    據瞭解,一位了解習近平家族又和西方媒體熟悉的中國民間人士,和這幾家歐美大媒體溝通後,有幾家都沒有用這些“舉報”材料大做文章,對此做了長篇報導的彭博新聞社實際上也做了相當溫和化的處理。

比如说,彭博社的報導承認,這些數字並不包括負債,因此不能反映習家的資產淨值。“也沒有任何資料顯示這些資產與59歲的習近平、他49歲的妻子彭麗媛或他們的女兒習明澤有關,也沒有跡象顯示習近平曾出面干預,協助促進親人的生意往來,或是他本人或其親人有任何不法作為。”

在彭博社的文章發表之後,相關話題的海外多篇文章也沒有爆出任何習近平家族斂財的新材料,所有文章也只是重複彭博社已經引述過的材料。

      彭博社原本將文章刊登在《商業周刊》全球版的計劃亦取消了。

 

抹黑習近平的行動被終止了與此同時,明鏡新聞網發表了專門就習近平家族財富澄清的文章。該篇文章迅速在海內外網絡上轉發。

      這篇文章列舉了一個個細節,反駁了彭博新聞社的“誤報”。由於材料祥實,說服力強,證明了習近平的清廉。

     明鏡新聞網文章指出,彭博社的報道未必是壞事。瞭解情況的人倒是可以借此機會澄清事實真相,告示社會習近平家族對腐敗的憎惡,希望制度反腐的決心。據瞭解,幾年前習家姐弟就考慮退出企業經營的問題。因為父親長期被打壓,他們一直“夾著尾巴做人”,老實規矩,不敢亂幹。他們的企業都是實名註冊,公開透明,合法經營。

      自此,抹黑習近平的行動被終止了。

      但是,誰是抹黑行動的幕後大佬?至今沒有找到證據。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中共體制內極有權勢的力量。亦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出,習近平處境的險惡。

 

    家庭成員早就退出商海了

 

 據明鏡新聞網引述知情人講,習近平到中央工作後,他們的母親,80多歲高齡的齊心,曾在2008年底,以及20113月份,兩次召集所有家庭成員開家庭會議,嚴令家庭成員不能打著習近平的旗號在外從事任何生意活動以及不法行為,在2011年的會議上,她甚至要求所有家庭成員必須停止所有商業利益關聯的活動。

齊橋橋是一位簡樸、低調的人,為人處世頗合習仲勛要求,她與鄧家貴結婚後,開始涉足商業活動。2011年母親齊心明確提出要求後,齊橋橋為維護習近平的聲譽,要求丈夫鄧家貴擺脫所有的生意。

    在海外抹黑習家的報道被炒的鋪天蓋地時,鄧家貴對要求采訪的記者說,自己早就退出商海了,不幹了。

習近平的弟弟習遠平可能是最早全面退出商業活動的家人。習近平調到上海後,立刻要求習遠平離開上海,不准在上海有任何業務。這個一向比較放蕩不羈和任性的弟弟不但沒有反對,更徹底撤出所有生意,包括出售之前已經初步啟動的一些項目,回家陪伴老母親。習近平在這件事情之後,曾對另一位紅二代說,習遠平的作法讓他感到錯愕,“沒想到這個弟弟可以這麼懂事”。


 

據知情人講,習近平本人很正派,無論是在福建,還是在浙江上海,都很清廉,同時他對國內嚴重的貪腐深惡痛絕。他也曾多次告誡兄弟姐妹,做事必須遵紀守法,如果出了問題,就算吃槍子,他不會為他們說半句話。

    習近平和兄弟姐妹曾約法三章、六章到九章,兄弟姐妹們對此都充分理解和支持。

    根據從習近平在福建和浙江的同僚和下屬口中所瞭解,這位當年的省長和書記確實對自己嚴加要求,從沒有看到他的家人或朋友通過他的幫助去參與當地任何商業活動。

    習近平在習仲勛80 大壽時曾致信父親說:“您為人坦誠忠厚、謙虛謹慎、光明磊落、寬宏大度。您一輩子沒有整過人,堅持真理不說假話,並且要求我也這樣做,我已把您的教誨牢記在心,身體力行。”

 

xin_582030527081515605481.jpg (427×340)

1997 10 15 習仲勛和夫人齊心、妹妹習冬英與子女合影。後排左起近平、安安、正寧、橋橋、遠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