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石原點火野田失算 花大錢買小島掀巨波

釣魚台的問題愈演愈烈,野田政權被逼著走上鋼索,演出一齣荒腔走板的馬戲團戲碼。

日本三一一地震後百業待舉,野田不趕著振衰起敝,卻還花國家預算廿億五千萬日圓,去買幾個具有爭議的小島,引爆軒然大波。野田究竟有沒有打過算盤?

野田被逼上梁山。點燃這把釣魚台烽火的是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他是日本右派政治家,且是民族主義的煽動者,他在釣魚台問題上玩兩面手法;一面以民族情緒煽情,要大家出錢來購買釣魚台,另一方面則又怪罪日本政府不聞不問,質疑本來這是政府該管的事情,現在則需要讓東京都來出面,真是情何以堪。

為了釣魚台野田被石原玩弄於指掌之間。野田天真的認為,買下釣魚台,可以讓全部五個島(這次購三島,之前已掌控兩島)都置於政府完全控制之下,只要日本政府不去島上作任何的設施建設,並沒有改變任何現狀,則同樣主張對釣魚台主權的中國與台灣,就不會有任何的反彈與餘波。

可是野田不是太過天真,就是錯估形勢。將釣魚台由國家收購,等於宣告日本對釣魚台擁有絕對的主權,這是最觸動三方民族情緒的議題;他選擇挑動這根神經,還想讓大陸與台灣認為日本其實充滿善意,只能說愚騃至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