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陸軍事專家︰日本挑戰國際秩序,中國軍隊敢於亮劍

中日情勢近日備受國際注目,有中國大陸軍事專家重申,面對日本挑釁,中國軍隊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中國軍隊敢於亮劍!」

北京晚報專訪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常務理事兼副秘書長少將羅援。羅援在專訪中強調,「不要錯打了算盤。不要痴心妄想!中國軍隊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

羅援說,中華民族一向不畏強暴、不屈不撓、自強不息、愈挫愈堅。中國人民始終把外強凌辱、外敵挑釁作為激發民族鬥智的動力。918事變以來,中國人民走的就是這樣一條自立自強的發展之路、復興之路。從抗日戰爭、抗美援朝戰爭到歷次邊界反擊作戰,上下齊欲、軍民同心、同仇敵愾,打出國威,打出軍威,打出了六十多年的和平時期。

羅援說,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初步實現了繁榮富強,國內生產總值(GDP)已經超過日本,僅次美國,列世界第二。在綜合國力大大提高的同時,軍力得到了極大提高,中國軍隊已經發展成為任何國家都不可小視的強大武裝力量。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這支軍隊自覺服從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以推動國防和軍隊建設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戰鬥力生成模式為主線,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在黨和國家賦予的各項任務中,都經受住了考驗,是一支完全可以讓黨和人民放心的軍隊」。

羅援說,解放軍迎合新技術變革的挑戰,綜合實力迅速提高。以信息戰為基礎的體系作戰能力有了大幅躍升;「武器裝備形成了以三代為骨幹、二代為主體的先進體系。軍隊貫徹新時期軍事鬥爭準備,積極開展信息化條件下軍事訓練,以打贏信息化條件下局部戰爭能力為核心的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全面提高,特別是軍隊的核心戰鬥力達到了全新水平;而軍隊忠於祖國忠於黨的軍魂,得到進一步發揚光大」。

羅援說,中國面臨著極其復雜的國際形勢,尤其是918事變的製造者日本,屢屢侵犯釣魚島(台),上演購島鬧劇,妄圖「佔我領土,犯我主權」。日本在釣魚島(台)問題上的舉動不僅侵犯了我國的領土、主權,更侵害了我國的核心戰略利益,挑戰了二戰後形成的國際秩序。

羅援說,二戰結束前發布的《中美英三國促令日本投降之波茨坦公告》,限定了日本的疆域範圍,根本不包括釣魚島(台)。日本妄圖挑戰二戰後的國際秩序,妄圖改變《波茨坦公告》對它疆域的限定,簡直是痴心妄想!「奉勸日本一句︰不要錯打了算盤。中國已經不是1894年時的中國,中國軍隊也不是甲午戰爭時的北洋水師,中國軍隊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誓死捍衛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羅援說,中國國家主席、軍委主席胡錦濤不久前在與日本首相野田佳彥會面時正告他,日方採取任何方式購島都是非法的、無效的,中國政府在維護領土主權問題上立場堅定不移,日方不要作出錯誤的決定。但日本不聽良言相勸,依然我行我素,正式決定所謂將釣魚島(台)國有化,這嚴重損害了中國尊嚴,把矛盾激化到了極其危險的境地,致使雙方到了狹路相逢的地步。狹路相逢勇者勝,狹路相逢智者勝!中國軍隊在黨和國家的堅強領導下,有能力、有信心展現威武之師、勝利之師的雄風,將全力保衛祖國領土和主權完整。中國軍隊敢於亮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