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拿我繳的稅 養肥一群貪婪官商

Q:你一個作家,為何要去告官?
A:為照顧我的貓狗夥伴,我跟先生多年前在馬武督溪旁買下這塊地。住山上,就是想過得簡單,這裡環境很好,我除下山教作文,其他時間專心寫作,很快樂,動物們也快樂。
住久了,逐漸遇到地方幾個惡形惡狀的人,我都忍下。外面傳進很多消息,說哪個原住民因欠債或喝酒,土地被漢人騙走。我們家附近住個原住民朋友阿基佑,不善溝通,一個人靠種田為生。4年前某晚,幾個平地人要趕走他,他拿番刀抵抗,竟被誣指是神經病,被送去精神病院。
有陣子,家旁的溪水變很髒,先生受不了上去看,才發現不得了,上面山坡蓋了棟大建築,建築下方的馬武督溪有段全被水泥化,河道還被填起來佔用。阿基佑的土地就在旁邊,我們終於了解為什麼阿基佑會被抓去精神病院。

Q:這建築物似乎在滑動?

A:這塊原住民保留地原是張姓原住民的,當時一平方公尺公告地價12元,約只值10萬元。但漢人許先生取得土地後,拿張先生當人頭去抵押設定2千多萬,接著又拿張當人頭去蓋房子。這是林業保育地,又是順向坡,不能蓋房子,可是不知為何許竟取得建照,房子造成後面坍方,我們不斷去檢舉,縣府才撤銷建照。 

Q:為何原住民甘願被綁去當人頭,還負債2千萬?

A:地方人士說,當初原住民8萬元賣掉這塊土地,這樣設定,原住民就無法要回土地。問題是,土地違法使用,許先生只是工地負責人,張姓原住民才是起造人,須承擔法律責任,他嚇到躲起來。 

公帑做私人建設

更讓人憤怒的是,許先生買地後,找水保局花費數百萬幫他開路,然後做排水溝、做河堤,接下來還要做駁坎,被我們擋掉。因這些公共建設,那塊地公告現值漲近13倍。偏遠鄉鎮一大堆這種事,申請公家錢為私人做建設、整地,結果土地就值錢了。這邊前里長也是,有塊地賣人,跟買主談好,這條路開通,才付尾款,結果路一直申請不過,他就去找立委。這些都是我們檢舉後,調查站查出來的,官商勾結,8年8百億防洪治水經費都花在這,養肥這群人。
為規避環評,許先生東蓋一點,西蓋一點,他在這已買20幾甲地,照目前規劃似乎要開發生命園區,我若不阻止,真不知這裡會被變什麼樣?我也想好好寫作,但這已危害到大家安全,我能坐視不理嗎?
有時會懷疑,怎麼像在古代,毫無王法。我寫信給馬總統,要他給個交代,為什麼我繳的稅不是讓國家富強康樂,幫社會該幫助的人,而是被拿來幫特定對象跟財團做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