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概念股發光 遠雄港南染中福漲停

「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重新啟動,帶動周邊擁有土地資產的「航空城資產股」股價跟著發燒,遠雄港(5607)、榮運(2607)、南染(1410)、中福(1435)股價全攻上漲停板;廣豐(1416)、卜蜂(1215)、泰豐(2102)、新纖(1409)股價也帶量上攻,成為盤中焦點。

遠雄港目前在桃園自由貿易港區的45公頃土地,第一期23公頃土地與廠房使用率已經達73.46%,第二期港區部分原本要在民國104年完工啟用,如果航空城計畫確實推動,第二期22公頃土地可望提前在103年就可以完成開發利用,第三期就有機會提早實現,帶動遠雄港昨日股價跳空漲停。

紡織股南染桃園蘆竹廠擁有1.7萬坪土地,距離機場捷運出口僅300公尺,在航空城計畫中最具地利之便,昨日股價也奔上24.25元的漲停板;廣豐在桃園八德擁有4.7萬坪的自辦重劃區土地,位於桃園航空城計畫周邊,將開發為商場、住宅區,未來開發利益可期,昨日股價也一度攻上漲停。

泰豐、厚生 資產增值

橡膠廠泰豐中壢廠有上萬坪的雄厚土地,地目變更為工商綜合區與捐地後,可供開發土地面積約8000坪,昨日股價也持續上攻,登上24.1元,一個月股價漲幅達約24%;厚生(2107)南崁6萬坪土地已開發為廠辦大樓,部分出售、部分租給國內外倉儲使用,蘆竹廠則擁有逾1.5萬坪土地,資產也可直接受惠於航空概念城而大幅增值。

卜蜂搭題材 帶量上攻

白肉雞大廠卜蜂在台股這一波漲勢中,股價漲幅相對落後,由於卜蜂在中壢擁有約1.5萬坪的雞隻孵化室土地,位於桃園航空城周邊,一旦航空城開發案正式上路,卜蜂也不排除將該土地進行更有價值的運用,昨日股價也上漲5.23%,跟著航空城概念股發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