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大溪拚觀光》國三交流道設轉運站 市區免塞車

桃園縣政府近年積極推展大溪觀光產業,卻也衍生交通問題,雖有免費接駁車,但成效不佳。交通部日前撥款二百萬元讓縣府進行北二高大溪交流道周邊轉運站規劃,希望民眾搭乘國道客運車在交流道下車後,轉搭接駁車進入城區,減少塞車狀況。

大溪鎮城區每逢假日塞車情形嚴重,從大溪交流道一路塞到鎮中心點,尤其崎頂路段是台三線、台四線共用道路,所有從中壢、桃園進入大溪、石門水庫的車輛都必須經過,塞車情形最嚴重,鎮民怨聲載道。

縣府交通局雖然在大溪橋頭、月眉停車場設接駁車,讓車輛不要進入城區,只是車輛要停放兩停車場,還是要經過崎頂路段,接駁車固然可讓車輛不集中在城區,但還是塞在崎頂路段。

縣府規劃下交流道車輛不要進入城區,希望徹底解決大溪塞車問題。交通局交通運輸科長林明昌表示,初步規劃在交流道附近找一塊二公頃以上土地做為轉運站,只要路過大溪交流道國道的客運公車,都可以在此上、下車,然後搭接駁車進城區,轉運站也規劃小客車停車位,提供開車到大溪遊玩民眾停靠。

如此不僅可增加來大溪遊玩的客源,對於大溪鎮民也會比較方便。他指出,規劃案正招標,得標廠商要找適當地點,規劃各種公車路線,甚至尋求國道客運公司停靠轉運站意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