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新水手服宅男女神雞排妹Ili 揭成名辛酸

本名鄭佳甄的雞排妹Ili在2011年以模特兒出道,被日本媒體讚為「寫真界黑船來襲」,除了即將於日本發行個人寫真DVD外,同時也接下Cosplay角色扮演的服裝代言人。

相當有自我想法的雞排妹,在19歲生日前夕舉辦「18歲的禮物」寫真書與個人生日會,現場500個一比一背面全裸抱枕預購一空,造成媒體不小的轟動!

人氣知名度大開的雞排妹Ili,在前往日本工作前夕,接受了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貼身訪問,聊聊這亮眼的小女生在正式出道後的心態調適與想法。

▲圖:雞排妹Ili接受NOWNEWS獨家專訪。(圖/公關照提供)<br />
▲圖:雞排妹Ili接受NOWNEWS獨家專訪。(圖/公關照提供)

被問到喜不喜歡人家叫她「雞排妹」這個名字?雞排妹說:「剛開始我是不喜歡的,當初為了讓拍照活動辨識度高而取Ili這個名字,但之後卻被叫作雞排妹,純粹是因為新開的雞排店分店老闆,請我去推薦與炸雞排過程拍攝宣傳影片。」

▲圖:雞排妹Ili個人寫真集性感中散發青春洋溢。(圖/公關照提供)<br />
▲圖:雞排妹Ili個人寫真集性感中散發青春洋溢。(圖/公關照提供)

她坦言不太接這種CASE,不過因為老闆也是Ili的學長,就義氣相挺幫他們拍了兩分多鐘的炸雞排影片,放到Youtube後至今點閱率居然近百萬,「老闆把我的名字Ili放到關鍵字搜尋,許多人好奇搜尋,看到一些以前拍的比基尼跟內衣清涼照片。」她覺得這就是所謂「交叉效應」,如果當初沒打上Ili名字,就不會有後來的雞排妹,但之後大家都會把這兩個名字連結一起。

其實Ili已經比較適應「雞排妹」這名字,她發現這名字很有印象度,因為大家都喜歡吃雞排,畢竟雞排在台灣就是平民美食,也就慢慢調適自己的心態。現在Ili開始每天在粉絲團上傳「一天一粒」的手機影片,因為「一粒」就是Ili的發音,很多人還沒有唸對這個英文名,其實影片的主旨就是Ili聊每天的心情,在自拍時看起來就像跟她本人對話,而她有時太早起床也會一邊講卻邊錄影邊恍神。


▲圖:雞排妹Ili的個人寫真中散發青春洋溢。(圖/公關照提供)<br />
▲圖:雞排妹Ili的個人寫真中散發青春洋溢。(圖/公關照提供)

在這麼多拍照時有沒有遇到特殊經驗?她說,「從去年七月中我開始當模特兒,一路運氣真的很順很好,我從沒當過Show Girl,感覺真的蠻辛苦,要穿高跟鞋走在展場8-10個小時很辛苦。而我蠻幸運的是,大部分都是別人找我拍照。」

雞排妹Ili倒完全沒遇過變態或奇怪的經驗,她說奇怪的人通常會貪小便宜,在外拍時她的價錢並不算便宜,在新聞上常報的旅拍模特兒遭性侵,她覺得許多都是仙人跳或價錢沒談好,甚至還聽過原本做援交的女生特別去約奇怪圈子的人拍照,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賺快錢。這次首本寫真集拍攝最困難的地方在哪?雞排妹說:「之前半年的時間很辛苦,接了130場,每場3小時不含車程,390個小時幾乎每天都在拍照,甚至於還有1天拍三場,對我來說都是很寶貴的經驗,學到運用在寫真集上面,這整本的腳本都是自己寫的。」這半年的經驗累積給了她很多幫助。


▲圖:雞排妹Ili的全裸人形枕造成一片抱枕熱潮。(圖/公關照提供)<br />
▲圖:雞排妹Ili的全裸人形枕造成一片抱枕熱潮。(圖/公關照提供)

至於寫真集跟自己原先預期的有沒有差別?因為一開始她會以網路上收集到不錯的畫面就學著拍,自己用POWERPOINT貼了一百多頁腳本,經紀公司討論後再作執行動作。

▲圖:雞排妹Ili的全裸人形枕造成一片抱枕熱潮。(圖/公關照提供)<br />
▲圖:雞排妹Ili的全裸人形枕造成一片抱枕熱潮。(圖/公關照提供)

雞排妹說:「現在許多新生代女藝人幾乎都是外拍出來,很多可能不喜歡自己以前的照片,我自己倒是蠻喜歡,因為質感不會差到哪去,畢竟這些拍照活動除了養活我自己半年,也幫我繳自己的學費,所以並不覺得那些舊照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困擾。」

那Ili喜愛怎樣的穿著風格?以適合她自己目前年紀,還是比較偏可愛或慵懶風格,雞排妹說:「我沒在看日本時裝雜誌,覺得不太實際,而且雜誌上的搭配有時台灣也買不到,真要找的話可能會貴到六、七千塊,沒有這個必要,像現在夏天走比基尼穿搭路線,也沒特地喜歡什麼顏色跟風格,我不太喜歡戴飾品,喜歡簡單乾淨就好。」而她19歲年紀,卻對理財觀念有相當獨到見解,「像這本寫真集中完完全全沒有一個項鍊、戒指、手環等飾品,而且我沒穿耳洞,我打個比方在一間房屋,錢都在屋裡亂飛,然後屋內有一面牆上頭好幾個洞,食、住、衣服這些花費讓錢一直飛出去,這時如果多個耳洞,就會多出一筆花費支出,所以當我沒耳洞時就不會有耳環這項的支出了。」


▲圖:雞排妹Ili的個人寫真中散發青春洋溢。(圖/公關照提供)<br />
▲圖:雞排妹Ili的個人寫真中散發青春洋溢。(圖/公關照提供)

那雞排妹有沒有特別欣賞的藝人或歌手?她說,「我有個缺點就是沒有很Follow台灣藝人,這一點真的有點糟糕,我非常愛看新聞跟專題報導,或者是國家地理頻道,我蠻愛看電影,但國片就很少看,至於欣賞的藝人,我覺得強尼戴普很有性格,歌手的話我很喜歡張懸跟王若琳,不過流行的Idol我就沒辦法。

自己未來娛樂圈有沒有甚麼自我期許?雞排妹說:「其實這一年我很幸運,但我還蠻任性的,我個性還蠻堅強但是很追求完美,所以不預設立場想做什麼,不過一定要先做些事,目前可能在今年或明年初會推出一首應景歌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