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石原狂語 網友:出動拉法葉

釣魚台主權爭議正炙,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4日在記者會上,針對中國派遣海監船前往釣魚台海域痛批:「穿著鞋就踏進別人的家,趕出去就行了。我想(中國)大概是真的瘋了!」此言一出,立刻引發台灣網友群起狂罵,「日本鬼子就是鬼子,壞就是壞!」但也有網友認為,更該罵的是我們的政府,「不敢捍衛自己的領土,任由日本踐踏」、「既然我國無能,只好挺中國」。

「我的東西是我的,你的東西也是我的,世界上是不會允許這種行為的。」石原在記者會上大放厥詞,指控中國派遣海監船「侵犯日本領海」。這番言論讓網友群情激憤,Tony罵石原「老翻瘨」,Dog也嗆他:「石原狗,有種就出海跟中國打阿,你也是只剩一張嘴的俗辣。」tom lee更呼籲網友:「把日本打死。不要去日本玩。不要買日貨。政府做不了。我們自己來。鬼子去死!」

除了情緒性的謾罵,也有網友認為石原的言行是典型的日本作風,James Fang說:「日本人的民族性就是欺善怕惡,你對牠鞠躬哈腰牠就騎在你頭上,拉屎撒尿,你強硬以對,牠對你搖頭擺尾。」王翔瑋也認為,面對鴨霸的日本,台灣應該硬起來:「 台灣應該要派個兩艘拉法葉 , 參加阿共飆船行動,這樣全世界就知道有台灣這國家了。」

大多數的網友表示,在這次釣魚台領土爭議中,日本固然可恨,但我政府的無所作為更讓人生氣,Mingshing Tsai就說:「沒種的台灣政府官員只會耍嘴砲,聲稱釣魚台是台灣的領土,為何不敢派軍艦去巡查, 我看最後還是變成大陸的土地。」劉品嫣也說:「 無能的政府,不敢捍衛自己的領土,任由日本踐踏,只會喊話,等中國出手才是可笑的台灣人。」

不少網友對此感到無奈,翁永泰說:「台灣政府不知在幹嘛?放任中日兩國在台灣領土上亂搞, 就好像日俄戰爭在中國打一樣。」渶哲也表示:「 日本還是與以前一樣,野心勃勃,既然我國無能,只好挺中國。」但曾津衫更一語點出台灣人的悲哀:「自己家的土地自己不去要,靠隔壁宗親黑道大哥去討……,到時候土地要回來了也不是自己的……,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