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麗娜號開航 3小時抵平潭

台灣籍首艘直航兩岸的客貨輪「麗娜號」,27日上午從八里台北港首航至福建平潭,且是第1艘懸掛台灣國旗的客貨輪,歷史意義重大。單趟航程僅需3個小時,未來每周二、三分別開航,每次載送700人,有助於推升來台陸客人次突破900萬。
兩岸自開放直航以來,經貿往來與觀光交流日益密切,商務、旅遊人次逐年增加,推升雙邊的運輸需求。據統計,今年1、2月陸客自由行台來人數,單月突破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近3倍,可見兩岸觀光產業潛力無窮。
有業者相中海運市場,於基隆、台中和高雄設有兩岸直航客貨輪,如去年台北港首航的「海峽號」、「中遠之星」等,為懸掛「五星旗」,昨日直航台北港到平潭的「麗娜輪」,為首艘懸掛「台灣」國旗的兩岸客貨輪,具有歷史意義。
「麗娜輪」為世界上最大、最快的高速渡輪,自台北港到平潭僅需3個小時,比「小三通」轉乘時間4小時還快,載客量800名乘客、24輛遊覽車、350輛小客車,可實現「1日旅遊生活圈」,也可包裝3至6日的旅遊行程。
麗娜輪所屬「華岡集團」指出,未來每周二、三都有1班往返台北和平潭,票價以艙等分級,3450到4500元不等,顧客鎖定進香團、台商,台灣可望成為國際航線中繼站,邁向900萬來台陸客人次,帶動高速輪旅遊熱潮。
華岡集團表示,麗娜輪除提供兩岸航線,也於每周五、六、日、一航行蘇花藍色公路,國內、外旅遊兼顧,填補兩岸交通空運的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