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赴杜拜「淘金」 台灣人當廚師月薪100K

這幾年杜拜靠著奢華飯店聲名大噪,各大飯店也出現職缺,就有台灣廚師千里迢迢到杜拜工作要累積經驗,不過在百億元打造的飯店工作表面光鮮亮麗,但其實生活習慣和消費都和台灣有很大不同。
白色建築物帆船造型,因為它讓杜拜聲名大噪,一踏進裏頭挑高設計同樣壯觀,梁柱牆邊全都鑲上K金,住一晚很享受來吃一頓更特別,台籍廚師劉偉忠:「要吃什麼麵,湯麵嗎,可以先選麵或選牛肉湯。」明明身在中東卻能看到擔擔麵,想吃烤鴨也沒問題,大廚說的一口流利中文,他其實是來自台灣的師傅,才22歲就已經去過荷比法、瑞士義大利,就連邦交國聖多美普林西比都去過,堪稱流浪廚師,但千里迢迢來到杜拜工作,除了月薪10萬元,還有一個主要原因。台籍廚師劉偉忠:「薪水我不在乎,我主要是有這個經驗,主要是這是全世界最有名的飯店,能夠進來是蠻不容易的。」
來過杜拜不夠看,台灣年輕人還要在杜拜飯店「工作經驗」,因為這裡有的是奢華、有的是職缺。窗外是人工棕梠島,裡頭是500億打造的神話故事,沙漠上蓋飯店連巨大魚缸都搬來,一邊賞魚耳邊傳來中文解說,同樣三十歲不到,擁有瑞士飯店管理學校高學歷,擔任中英文翻譯以及接待工作,盤髮、穿著一身幹練模樣,因為不只來找工作,更是來找機會。台籍飯店員工孫小姐:「本身是因為我有飯店的背景,再加上這邊有中文人才的需求。」華語人才有多缺,以這間飯店為例,全館3500人、大陸籍佔150人,台灣籍有多少答案是2人,別忘了這裡還是中東國家,嚴格遵守回教,女性得蒙面、禁食豬肉和酒,和台灣生活習慣大不同,而且生活費要多出1倍以上。台籍飯店員工孫小姐:「比如像上餐廳吃飯的話,通常會比台北高5成。」這樣一來攜家帶眷負荷太重,通常只有年輕單身男女願意來闖一闖,年輕人要在杜拜一圓掏金夢要比想像中更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