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繡球花開染紫竹子湖 浪漫螢光閃耀陽明溪

陽明山竹子湖景色由白轉紫,紫藍色艷麗的繡球花取代白色海芋妝點山頭,除了如畫作一般的美景,台北市也看的到如點點繁星的螢火蟲,北投竹子湖陽明溪及信義虎山溪夜間賞螢生態導覽活動倒數,想要觀賞浪漫螢光可得加緊腳步。
  以往民眾想賞螢都得往外縣市跑,鮮少人知道其實台北市也可以看到可愛的螢火蟲,北部春季賞螢期落在4月中至5月底,傍晚天暗後,一直到8、9點都可以窺見螢火蟲的蹤跡。
  台北市大地工程處代理總工程司陳聖義表示,把握最後晚春時分,來趟北投竹子湖陽明溪及信義虎山溪,就可以欣賞螢火蟲的曼妙螢光。這次一北一南,分別主打水生的黃緣螢及陸生的紅胸黑翅螢,讓民眾就近夜探城市生態,欣賞不同種類的螢火蟲。
  此外,竹子湖以海芋花海聞名中外,每年吸引超過60萬遊客前往欣賞,五月過後,海芋產量減少、海芋花田的將進入夏季休眠期。除了海芋以外,竹子湖的濕冷氣候,及偏酸性的土壤特性,還是很適合茶花、繡球花及杜鵑等花卉栽培。
  在5月中下旬過後,白色浪漫海芋已進入尾聲,隨之而來的是紫藍色豔麗的繡球花,竹子湖種植的繡球花有7至8個品種,顏色多樣化,有純白色、粉色滾紅邊、粉紅色、紫紅色、淺藍色、藍色等色系,而且有大輪花、中輪花,色彩層次濃豔豐富。
  繡球花因鄰近切花市場,多數以切花方式供應市場,竹子湖地區的繡球花栽培農戶約有10多人,栽培面積約有5公頃,年切花量約25萬支左右。即日起至7月,繡球花園開放遊客採花或觀賞照相,愛花者可直接向農民洽詢或與北投區農會推廣股連絡。
  產發局表示,繡球花瓶插壽命約一週,採完的繡球花最好將全花浸泡在水中半小時以上,並把花朵用濕透的報紙包覆住,這樣才能確保繡球花帶回家後,可以繼續開的亮麗鮮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