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NASA好奇探測車已在火星登陸

如果一組遊客到火星表面堆積的運輸車輛,他們會毫無疑問,開始瘋狂搶購圖片。美國宇航局的好奇心流動站,設置觸摸這顆紅色星球上的8月5日晚上PDT(東部時間清晨),將採取更加謹慎的做法,以捕捉其第一美景。

車流動站的第一圖像將來自萬像素的危害,避免附著到流動站身體的攝像機(Hazcams)。一旦工程師已經確定它是安全的部署流動站的遙感桅杆和高科技的相機,這個過程可能需要數天時間,好奇心會開始調查其異國情調的環境。

“登陸後幾分鐘內將獲得一組低分辨率灰度Hazcam圖像表面上,”賈斯汀希在加利福尼亞州帕薩迪納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說,“一旦所有的關鍵系統已檢查工程部署團隊和桅杆,流動站將具有更高分辨率的攝像頭的圖像降落地點。“

希率領的發展好奇心的12個工程相機 - 8 Hazcams在正面和背面的流動站,和四個導航相機在月球車的“瞭望”桅杆頂部(Navcams)。所有的工程相機左,右立體聲的“眼睛”,這是合併提供三維信息獲取的黑色和白色的圖片。一半的相機是備份,這意味著有一組為每個流動站的A級和B側的冗餘計算機。

第一的圖像有可能到達著陸後兩個多小時,由於美國宇航局的信號中繼奧德賽軌道器的時序。他們將捕獲的左,右背部和流動站前Hazcams,他們尚未將是全分辨率(首先到達地球上的兩個圖像的“縮略圖”的副本,這是64像素大小64 )。的Hazcams都配備了非常廣角,魚眼上限的鏡頭,最初有明確的防塵罩。封面設計,以防止灰塵的相機,在著陸過程中可能被踢出;他們都清楚,只是在情況下,他們不彈出如預期。

這些第一的意見,將給予工程師的周圍好奇的好主意,以及它的位置和傾斜。“確保流動站是穩定的地面上,重要的是提高月球車的桅杆前,說:”在噴氣推進實驗室的使命經理珍妮弗Trosper。“我們正在使用一個全新的著陸系統,這一使命,所以我們謹慎進行。”

流動站的火星下降成像儀,或MARDI流動站下降到火星表面的收購,彩色圖片,將有助於查明流動站的位置。預計到8月6日,這一天被釋放著陸後的初始圖像從MARDI。這些也將在縮略圖的形式(在科學攝像機的情況下,可以更改縮略圖大小,最大的是192像素寬,144像素高)。在這個時候,也可以返回一個完整的高分辨率圖像。

地球表面的附加色彩的意見,預計流動站的小工具,如手臂督察從火星手動鏡頭成像儀,或抹利,五分之一的設備上的8月7日上午。相機設計的岩石和土壤的特寫照片,但也可以利用圖像的地平線。仍然存放好奇心的土地和它的胳膊時,儀器會指出,到一邊,允許它捕捉大風環形山地區的初始顏色視圖。

一旦好奇心的桅杆正站在高大,Navcams將開始採取流動站360度左右以及流動站甲板上的圖像,一萬像素的立體圖片。這些相機有中期的角度來看,45度領域的意見,並可以解決相當於一個高爾夫球臥82英尺(25米)遠的球。他們很快調查景觀設計,不僅能看各地也向上和向下。導航相機拍照,預計開始著陸後3天左右到達地球上,如果在桅杆上部署的時間表。

一樣的Hazcams,Navcam圖像用於獲取有關火星地形的三維信息。一起,他們可以幫助科學家和工程師在哪裡,以及如何推動流動站和岩石文書確定的化學成分研究決定。希說:“一個表面的使命很大一部分是從攝像機傳回的圖像進行。

此外,登陸後三天左右,窄場的,查看百步相機(Mastcams)預計開始捕捉他們的第一炮。這兩個萬像素的彩色攝像機,在精緻的細節將揭示流動站的新家。預計一個多星期後,最初的高分辨率全景圖片的小縮略圖版本將發送。

相機的化學和相機(Che​​mCam)儀器將提供一個望遠鏡在距離目標。

隨著任務的進展,攝像機和科學儀器的整個套件將共同努力去尋找火星之謎的線索和幫助回答長期困擾我們的隔壁鄰居行星是否曾經為微生物提供了有利的環境條件生活。

美國宇航局的火星科學實驗室和其好奇心流動站是美國宇航局科學任務理事會的一個項目。由噴氣推進實驗室,在帕薩迪納的加州理工學院的一個部門管理的使命。好奇心,設計,開發和組裝在JPL。

要查看好奇心的最新畫面,原始圖像時,會出現在可用http://mars.jpl.nasa.gov/msl/multimedia/raw/

對於約美國宇航局的火星科學實驗室的使命和其好奇心流動站,訪問信息:http://www.nasa.gov/marshttp://mars.jpl.nasa.gov/msl/您可以按照對Facebook和Twitter上的的使命http://www.facebook.com/marscuriosityhttp://www.twitter.com/marscurios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