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主秘涉包賭記大過 刑事局長連坐

高階警官涉入賭場案,警政署昨天火速通過懲處案,刑事局主秘許瑞山記一大過,改調警政署專門委員,另2名涉賭的刑事局檢肅科長蔡東成、偵九隊一組組長陳沛澍,均被記一大過,改調內勤非主管職務;刑事局長林德華也自請處分,被警政署核定記過兩次,刑事局包括局長在內的14名中高階警官在這波事件中都遭懲處。

王卓鈞痛心 「這事不應發生」

對於一次有5名中高階警官捲入,警政署長王卓鈞昨表痛心,他說「這事不應該發生的」;林德華則說,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而刑事局是打擊犯罪的指標,他勉勵同仁勿受此事影響士氣,要堅守崗位、全力以赴。

警政署表示,許瑞山不無涉有包庇賭場之虞,所以記一大過並調警政署民防組專門委員,而辦公室同遭搜索的刑事局偵四隊二組組長鄭富禎被記一大過,偵九隊二組組長黃文圳被記過二次,2人都改調內勤非主管職。

其他連帶處分,刑事局副局長陳檡文、劉柏良與督察室主任賴添貴、偵九隊長李維浩、偵七隊長林炎田,均被記過一次,另有多名督察及副隊長受到申誡處分。

警大44期畢業的許瑞山,在警界眼中反應機敏、口才便給,只要他在座的場合絕無冷場,近年來在兩岸合作打擊犯罪工作上扮演關鍵角色,與中國公安單位高階主管關係良好,常一通電話就可搞定很多事情。

近逢高階警官將人事異動,許瑞山原被視為有機會外放出去任警察局長,但這次出事,確定與局長無緣,由於三線二星的刑事局主任秘書,地位在刑事局僅次於局長、3位副局長,所以他捲入弊案,令警界震撼。

警大51期畢業的蔡東成,曾歷任高雄縣分局長、南投縣刑警大隊長、刑事局副隊長、督察、檢肅科長,主管掃黑業務,也就是提報流氓作業,職務敏感。陳沛澍是警大53期畢業,專責偵辦電腦犯罪案件,也支援追捕淫魔富少李宗瑞。蔡、陳平日工作認真,2人會涉足賭場,同仁皆感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