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振興經濟 政院今提5大方針

行政院長陳冲本周六起將一連主持五場財經議題系列會議,聽取工商產業界拚經濟相關建言;行政院今日也將公布振興經濟方案整體架構,針對產業、輸出、人力、投資、政府效能五大方針提出具體方案,政院重申一定會讓民眾有感,「絕對不是口號而已」。

全球景氣低迷不振,行政院連日來密集開會,遲未推出振興經濟方案內容,已遭外界質疑是「徒有口號」,政院昨連忙澄清政府拚經濟不只是口號而已。

政院解釋,陳冲已指派政務委員管中閔擔任召集人,除持續推動「經濟景氣因應方案」外,並以「體制或機制調整」與「法規鬆綁」為主軸,規劃完成「中長期經濟策進方案」,涵括產業、輸出、人力、投資、政府等五大面向。

針對擴大投資方面,管中閔日前提出政府將在各地推出重大指標案件,以帶動民間投資、增強經濟動能的構想。據悉,目前政院納入討論的重大工程,包括華光特區、桃源航空城等多項計畫。

在政府效能方面,政院解釋,截至今年七月底,政府已完成七百八十五項法規鬆綁,包括便利企業投資及營運、簡化企業稅務程序、加強股東保障及放寬國際人士在台居留限制等。

此外,「財經系列研商會議」本周六起登場。經建會表示,會議將針對工商團體所提「國際經貿」、「勞資關係暨人力資源」及「能源政策」等議題建議,由議題相關主管機關針對問題癥結對症下藥,提出可行具體對策,以回應工商團體改善經營環境的訴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