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辣妹日已遠?主播諷:個個都阿姨

倫敦奧運已經結束,閉幕式當天掀起諸多高潮,尤其是英國兩大傳奇天團接招合唱團跟辣妹合唱團解散後再度合體,喚醒許多五、六年級生的記憶;但這次在轉播奧運搶盡鋒頭的中國大陸央視主播發揮毒舌,邊播邊評論,「辣妹已是不辣的阿姨,舞都跳不動」。

大陸知名央視主播白岩松在3個小時的閉幕式解說中,以吐槽為主,對倫敦奧運會閉幕式進行了精彩的闡釋,從辣妹組合到里約8分鐘,閉幕式的各個細節全都「中槍」。 

當辣妹重現當年成名曲時,白岩松酸道,年近40的辣妹,其實是不辣的阿姨了:「當然現在不能叫辣妹了,她們應該是不辣的阿姨們,現在阿姨們都快40歲了,復合不容易。」他還虧說,以前辣妹都靠自己跳,現在則要靠底下的車子載。 

另外,他還吐槽英國名模,直說名牌根本不值錢,標價十分之九的錢,都被名模賺走了,「衣服要是300元的話,其中有270都被他們賺走了」。

另外,白岩松也提出了閉幕式內容的7個懸念,包括,倫敦市長在和里約市長交接旗幟時,西服的扣子會不會繫扣子,不同於北京奧運會交接時的敞開西裝,以及在運動員入場環節是否還會有引導員將國家代表團直接帶離出場,原因是在開幕式上,日本代表團就被帶離場。 

對於奧運精神的「更高,更快,更強」,他則說,「更高指的倫敦市長的吊索出現問題被卡在空中,跟所有奧運會主辦城市的市長比,他更高。更快指的裁判改判更快,但這還不算,還是主火炬聖火熄滅得更快,哪有點燃主火炬熄滅一回再點燃,再等到閉幕式當晚熄滅的呢?…更強指的是人家一萬八千二百名軍人負責安保,其中相當一部分除了參加安檢,有空座的時候軍人也得去充當臨時看客,這確實是只有在英國才能出現的別樣風景。」 

白岩松也說,本屆奧運「烏龍真是從開幕式就開始,閉幕式有也算呼應,這是一種表現和總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