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優麗捷「舒敏化妝水」 驗出類固醇

台中市優麗捷生化醫學公司所售的「舒敏化妝水」被驗出含有皮質類固醇激素成分,檢警昨搜索優麗捷公司、東郡生物醫學公司,查出調配的化妝水1公斤僅300元,經包裝小盒出售可賣到近7000元,業者從中攫取暴利。

優麗捷實際負責人蔡朝宗到案後,供稱下單委託東郡生物醫學製造舒敏化妝水;東郡總經理龔詩禮辯稱原料由該公司進貨,再調配成化妝水,交貨由優麗捷分裝,不知裡面有類固醇成分,不可能冒風險添加,檢方訊後將兩人請回,並將查扣的原料送化驗。

檢察官楊忠城表示,類固醇治療風濕性、過敏、氣喘、蕁麻症、紅斑性狼瘡、嬰兒濕症、搔癢症,副作用為腸胃不適、失眠、頭暈、心跳不正常、手腳浮腫等。

警方表示,一名20多歲女子4月間購買舒敏化妝水後,原本只想臉部肌膚保濕,結果擦後連臉上青春痘都消失不見,效果奇佳,反使這名女子心生疑慮,向台中市衛生局檢舉。

台中市衛生局5月間會同市警三分局員警,前往陝西路優麗捷時尚診所抽驗舒敏化妝水,驗出含有皮質類固醇激素成分,涉嫌違反藥事法,由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查。

檢警查出,舒敏化妝水是由東郡生物醫學、優麗捷生化醫學生產製造,透過網站販售,130cc賣1000元、500cc賣2200元,而東郡代工生產的化妝水1公斤僅300元。

檢察官昨指揮警方,前往台中市華美西街優麗捷生化醫學公司、倉庫、經銷商,與優麗捷時尚診所,以及高雄市東郡生物醫學公司等處搜索,傳訊蔡朝宗、龔詩禮等人到案。

檢警查扣舒敏化妝水130cc140瓶、舒敏化妝水500cc131瓶、舒敏化妝水20公斤10桶,以及舒敏化妝水原料金盞花、七葉樹、甘草、香精、水解奶蛋白等100多公斤,送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

全文網址: 優麗捷「舒敏化妝水」 驗出類固醇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285234.shtml#ixzz236MjXkrB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