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清華雙胞胎被封「女神」~ 超忙計劃表引驚呼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一天僅睡五六個小時,評獎學金答辯展示『全能』震驚全場,網友讚稱『女神』。『簡直就是學霸,女神』,昨(18)日,一網友在網上瘋傳的『清華雙胞胎學霸』視頻中跟帖稱。近日,清華大學雙胞胎姐妹馬冬晗和馬冬昕憑一張『最牛學習計劃表』和一段『全能答辯視頻』走紅網路。

學習計劃表精確到小時

根據新京報報導,『不想學習時就看看清華大學雙胞胎學霸學神是怎麼過的……』昨日,人人網上,題為『清華雙胞胎學霸』的帖子引發上萬網友轉發,超過10萬網友關注。帖子發布了雙胞胎姐姐馬冬晗的一張學習計劃表和一段姐妹倆申請清華大學本科生特等獎學金的答辯視頻。

學習計劃表是一頁A4列印紙,清秀的手寫字密密匝匝,記錄著馬冬晗一周內每天的課程安排、學習情況、生活情況、一天總結等數十項量化內容。

網上熱傳的一張計劃表顯示,早上6點『起床鍛煉』……中午11點25分-13點30分『吃午飯,列印課件』……晚上10點到11點『聽英語』,晚上11點到凌晨1點『讀《飄》,背單詞』,凌晨一點之後『SLEEP』。每天只睡五六個小時。

『太牛了,比領導還忙』『從計劃表上看,連洗澡時間都無法保證』,人人網上,多數網友對姐妹倆持贊揚態度,也有部分網友驚呼,如果是自己,肯定受不了。

雙雙摘得特等獎學金

視頻上,來自清華大學精儀系的姐姐馬冬晗身穿黑色西服,微笑著走向講壇,『大學以來,我每天堅持6點半起床,7點進自習室,從來沒在任意一節課堂上睡過覺,總是坐在第一排專心聽講』,馬冬晗通過大螢幕展示出學習計劃表時,引發全場嘩然。她稱,計劃表是她大學以來每周每日都要做的,『通過每學期16個計劃表,可合理安排時間,提高效率』。

大螢幕上,馬冬晗展示出『三年學分成績名列專業第一名,多個學科成績超過95分……義務獻血、擔任校慶志願者、任精儀系學生會歷史上首任女主席……』數十項『全能』經歷,以及獲得的來自學習、社會實踐等數十個獎項時……再次引發驚呼,掌聲不斷。

答辯中,化學系的雙胞胎妹妹馬冬昕與姐姐同樣優秀。她擔任清華大學學生會副主席、化學系團委實踐副書記等十多項職務,獲得清華大學學生社會實踐金獎個人、化學系學習標兵等數十個校內外榮譽。姐妹倆雙雙摘得2011年度清華大學特等獎學金。該獎項清華大學每年只選評5名,是清華授予學生的最高榮譽。■ 探訪 『我們還很忙』

目前,馬冬晗和馬冬昕姐妹倆在清華大學分別讀精儀系和化學系的博士一年級。兩人每天依然很忙。

清華大學精儀系負責學生工作的一名老師稱,雙胞胎姐姐馬冬晗『學習優秀,社團活動卓越,四年來每天行色匆匆,是個大忙人』。『馬冬昕是我帶過的最優秀的同學,她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和她姐姐一樣』,馬冬昕大一時的新生輔導員趙老師稱。

昨(18)日,在清華大學精儀系和化學系,記者看到各自在忙的姐妹倆,兩人長相極為相像,都扎一條烏黑馬尾辮,戴一副眼鏡。面對網友『清華學霸』的稱呼,兩人似心有靈犀,抿嘴一笑,對記者婉拒稱,她們姐妹兩是學校平凡的學生,和清華其他人沒區別,網上熱傳的視頻和學習計劃表都是真實的,但這是去年的事情,不想再多談……『我們想過低調的生活,我們還很忙。』

■ 揭秘 科科95分以上是誤傳

據熟悉姐妹倆學習、生活的一名清華大學學生稱,4年來,姐妹倆學習、生活時間安排緊湊,學習成績優異,因志向遠大,所以『時間安排相對緊張』。

該同學稱,網上熱傳的馬冬晗『每科成績都超過95分』並不準確,是馬冬晗申報獎學金答辯時從幾十門課程中選擇的十多門超過95分的科目,『馬冬晗不是神,當然也有95分以下的科目。』

針對計劃表『精確到小時,以至網友查看後發現沒有洗澡時間』一問,該同學笑稱,4年多來,與其他同學相比,姐妹倆的時間觀念強一些而已,『很多時候姐妹倆是按照計劃表去執行的,但有時因各種繁忙安排不免與計劃衝突,存在未能按計劃執行的情況……除學習外,兩人還常參與社團等不同娛樂、交流活動,生活同樣精彩。』


姐姐馬冬晗的學習計劃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