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黎智英告別:對不起 我要回家

雖然,香港壹傳媒尚未公告最後交易訊息,但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今(16)日則來到台灣壹傳媒總部向員工告別。他語帶感傷地說,「對不起,我要回家了」,「我不相信民主的地方會容不下自由的媒體」,「我不會說I'll be back,這裡畢竟是你們的地方…人民會醒覺的」,「失敗了,也是人生的一種過程」。

雖然壹傳媒尚未對外正式說明出售詳情。不過集團高層也間接證實外界報導,也就是,壹傳媒將台灣業務以新台幣175億元,全數售予中信集團少東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以及新加坡私募基金,在台灣走了12年的壹傳媒黎智英時代正式劃下句點。

昨夜,台灣壹傳媒集團即將出售中信集團少東的消息不脛而走後,今早香港股市開盤前,壹傳媒集團立刻宣布暫停交易,並準備公佈重大消息,暗示這項台灣媒體買賣案即將正式對外宣告。

傍晚5點半,人在台灣的黎智英正準備搭乘電梯自位於內湖的壹傳媒大樓辦公室離開時,不少壹傳媒的員工獲得消息,紛紛向這位前老闆索取簽名、合照。壹傳媒工會的臉書上,更大方秀出「黎老闆...掰掰...」的圖文。不少壹傳媒員工更將與黎智英的合影、黎智英離去的照片上傳臉書,稍早前壹傳媒即時新聞也刊登了黎智英離去的新聞。

黎智英向員工感性的說,「對不起,我要回家了,請你們珍重!…你們在做的事是對的,要堅持下去,社會會認同你們的...壹傳媒不是我的精神,是你們共同的精神做出來的…你們已經有民主了,我不相信民主的地方會容不下自由的媒體」。同時,他也說「我不會說I'll be back,這裡畢竟是你們的地方…人民會醒覺的」,「失敗了,也是人生的一種過程」語帶感傷離去。

不過,這項媒體交易案,仍需經過投審會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審核,預料審核仍需要一段時日,但可以宣告的是台灣壹傳媒集團的黎智英時代,就此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