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賈伯斯遺作 維納斯遊艇完工

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生前最後的傑作,是一艘八十公尺長的豪華遊艇,一直到賈伯斯逝世一年後才完工。這艘名為「維納斯」(Venus)的遊艇外型簡單俐落,內部配備七台iMac電腦,宛如海上的蘋果旗艦店,流露與蘋果風格相仿的極簡美感。

「維納斯」船身使用輕量鋁材質,令人想到蘋果旗艦店的簡約設計。賈伯斯特別聘請蘋果旗艦店的工程師幫他設計特製玻璃,好讓船身裝上三公尺高的玻璃窗,柚木打造的甲板與多面玻璃窗營造出簡單又不失變化的空間。船上還配備有七台廿七吋的iMac電腦。內裝由知名法國設計師史塔克(Philippe Starck)設計。

留給愛妻勞倫

雖然知道有生之年無法看到維納斯號完工,但賈伯斯生前仍瘋狂的投入這艘船的設計。賈伯斯向傳記作者艾薩克森表示,「我知道我可能會過世,留給(妻子)勞倫一艘建造到一半的船,不過我還是要繼續努力。如果我不這麼做,就等於承認我快要死了」。可惜的是,賈伯斯去年十月因胰臟癌引發的併發症過世,沒有機會親眼見到他的遊艇完工。

維納斯號是由荷蘭知名遊艇公司Feadship承造,造價未知。參與建造遊艇的員工都收到賈伯斯家族致贈的iPod Shuffle,並附上一張紙條,感謝他們的「努力與匠藝」。荷蘭科技部落格One More Thing報導,賈伯斯家人將前往荷蘭阿爾斯梅爾村,出席Feadship造船廠的遊艇下水典禮。目前還不知道遊艇的處女航日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