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薪資到退 李桐豪:勞工得到太少

針對主計處統計顯示,受雇員工的實質平均薪資退回14 年前水準,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今受訪表示,勞動生產力增加回饋到勞工薪資增加的幅度,正在下跌當中。

他說,勞動生產力增加後,成果分給勞工與企業,還勉強說得過去,但現在的問題是,勞動生產力增加一成,勞工所得的回饋不到10分之1。

【中央社╱台北23日電】

親民黨籍立委李桐豪今天說,台灣父母花很多精神培養下一代,但社會以不合理的方式對待年輕人,「企業應拿出社會責任」。

李桐豪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以自己女兒為例,指女兒大學畢業,會說多國語言,進入職場卻只月領新台幣2萬元低薪,意外成為新聞焦點。

李桐豪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的女兒是進入一家在兩岸都有店面,以接待大陸觀光客為主的企業當店員,一個月工作25天、每天超過8小時,卻只有2萬元薪水。

李桐豪感嘆勞工付出勞力提高生產力,但無法享受努力成果。他以製造業為例指出,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勞動生產力增加一成,勞工薪資可增加3%左右;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情形更惡化,以今年8到9月為例,勞動生產力增加0.8%,但勞工薪資卻只增0.09%。

李桐豪說,台灣的父母花很多精神培養下一代,但就業卻只能領低薪,遭受不合理對待,這就是年輕人不願就業及失業率高的原因。

李桐豪籲社會上有成就的人思考對待年輕人的態度,「我們是合夥延續的社會團體,還是你爭我奪的剝削態度」,企業要拿出社會責任,只靠政府呼籲是沒用的。

至於李桐豪的女兒呢?李桐豪說,他女兒已離開月薪2萬元的工作,且馬上面試另一個工作,但因對方知道女兒與他的關係,他要求不要去就職,「我希望女兒自己創業,領的還比2萬元多」。

全文網址: 薪資到退 李桐豪:勞工得到太少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7448362.shtml#ixzz2A6rJsYQt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