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一級保育類遭撞!網友籲「為石虎闢路」

卓蘭鎮豐田國小旁的省道台3線路段,日前有一隻「1級保育類」動物「石虎」遭撞死,經1名路過駕駛拍照後將石虎移往路旁,被附近加油站員工帶往野地掩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昨挖出石虎屍體,將解剖並製成標本。

林育秀表示,她友人清晨開車行經豐田國小旁,發現有隻動物倒臥路中,拍照後將石虎移往路旁,22日輾轉交到林育秀手中,她昨回到現場,得知屍體已被掩埋,趕緊將屍體取出,而林也說,依屍體判斷,她認為應石虎是清晨結束覓食,準備返回棲地時遭撞。

同樣的石虎遭撞事件,今年3月,在128號縣道通霄路段,也有2隻石虎慘遭車輛撞死,石虎保育問題日益增溫,本月21日,也出現環團集體抗議,並發起「石虎封路」活動,質疑市府違法開發,有損石虎用路權益。

對此,網友展開激烈討論,有網友直批,「都入土了,還要被挖出來」、「死了還不得安寧」,也有網友直呼,台灣有2種特有種貓科動物,台灣雲豹已確定絕種,目前僅剩石虎,「要是苗栗後龍火葬場蓋下去,石虎過不久也會踏入雲豹的後塵」,更有網友遺憾的表示,「好可愛,希望作個圍欄或地下小通道」。

針對石虎保育活動,還有網友提出具體建議,他說,若要兼顧用路人的權利與保育動物的生存權,可考慮將該路段用「高架橋的方式」讓車經過,原道路讓給動物,或「在路底下挖地洞」,讓石虎使用,網友們熱心為石虎想盡生存辦法,只盼能維護石虎的生存權,延續保育類物種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