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馬不悅關說 張通榮停權三個月

涉嫌關說遭起訴的基隆市長張通榮,昨天上午還堅稱「為民服務」、沒妨害公務意圖,但迫於馬總統的壓力,下午卻主動召開記者會並三度鞠躬道歉,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面對媒體追問,張通榮一臉尷尬說:「沒有啦!我們(指市府)自己要開的!」

終於道歉▲基隆市長張通榮昨二度召開記者會,澄清妨害公務之事,但因個人行為引來紛擾,三度鞠躬向各界致歉。(陳雨鑫攝)

國民黨考紀會昨天也認定張通榮身為縣市首長卻涉嫌違法情事,嚴重傷害黨的形象及聲譽,決議給予停權三個月的黨紀處分。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則對張通榮的道歉動作予以肯定,他說,這是正確的,但國民黨要記取教訓。

遭起訴的張通榮昨依原訂行程出席市務會議和國慶日大會,兩度面對媒體,都強調沒有妨害公務之意圖,將坦然面對司法。民進黨市議員不滿張未公開道歉,五名市議員中午到市府大門前靜坐抗議,並展開罷免第一階段連署。

下午四點,張通榮主動召開記者會,深深三度鞠躬道歉,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道歉後黨中央即祭出停權三個月處分。

知情人士指出,媒體披露這起關說案時,張通榮透過黨部高層向馬英九解釋「完全沒『拍桌』、『叫罵』那回事」,黨部也替張通榮緩頰,直到地檢署偵查終結,才知道被張「唬弄了」。

張通榮幕僚私下表示,馬英九總統相當關心此事,前天就交代黨部要協助張通榮「好好處理」,但張本人前天神隱,直到昨天市務會議和主持國慶日活動,才被媒體堵到,但他未針對關說案道歉,引發黨中央不悅,後來接到「上級指示」,才舉行三分鐘的道歉記者會。

黨工私下透露,張開記者會道歉,確實是迫於壓力,還意有所指說:「張通榮的話現在都得打折,上次他說沒拍桌叫罵,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如今他把事情弄得那麼大條,又說總統或高層沒打電話給他,實在無法讓人信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