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長灘島美麗海灘聞名 下龍灣入選新世界7大奇景

3日在越南下龍灣和菲律賓長灘島,接連傳出台灣旅客出遊發生罹難事件,其中下龍灣造成5人死亡、長灘島有3人罹難,引發國內民眾對於國外旅遊安全的高度關注。下龍灣和長灘島這兩個著名景點,距離台灣在3小時的飛程內,因此常為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景點。其中下龍灣去年入選世界新七大奇景、長灘島則以美麗海灘聞名。

去年評選的新世界7大奇景,包括南韓濟州島、越南下龍灣、巴西亞馬遜、阿根廷依瓜蘇大瀑布、印尼科莫多國家公園、南非桌山和菲律賓地下河國家公園7處入選,我國的玉山最後無緣獲選。其中越南的下龍灣,在1994年就被列為世界文化遺跡,美國CNN甚至還將其列為一生必遊的百大旅遊景點,下龍灣有「小桂林」之稱。

位於菲律賓的長灘島,位於菲國首都馬尼拉南方約315公里,是菲律賓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長灘島早期並不為人所熟知,直到1970年代島上開始發展觀光,80年代起成為背包客喜愛的旅遊景點。長灘島最著名的就是美麗海灘,島內最主要的觀光海灘是「白色海灘」和「布拉波海灘」。

旅行業者表示,旅客在下龍灣的行程為住宿大船,白天可換小船去欣賞鐘乳石和溶洞等,通常旅遊團行程會安排5天為主,平均團費約在2萬元,若有夜宿遊船,團費約在2萬5至2萬8,另有豪華郵輪的旅遊行程,其中光是住宿一晚「華儷號」的郵輪,就比陸上觀光酒店多出5千台幣,但仍受到不少遊客喜愛。

長灘島的部分則平均一周有4趟直飛航班,光是今年前8個月,長灘島的平均載客率為86%,熱門可見一番。該地以長達3公里的美麗海灘著名,海水不會太深,但海風不小,一般也都是以自費為主,旅費約1萬8至2萬5不等。當地還有華語導遊,旅客可依照興趣參與香蕉船、浮潛和釣魚等水上活動。

菲律賓的長灘島以美麗海灘聞名。(圖/翻攝自網路)
菲律賓的長灘島以美麗海灘聞名。(圖/翻攝自網路)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