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勞工不夠團結? 勞工遊行人數比同志遊行少

28日的「政府混蛋、台灣人民完蛋」大遊行,有網友認為,雖有中南部民眾北上聲援,但當日僅3千人參加,比前一天的同志大遊行少上許多。讓網友不禁想問:為什麼?

全台灣勞工團體在28日發出怒吼,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蛋洗總統府,雖有一部分雞蛋打中無辜的警察,仍讓行政院聽到了。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遊行結束後,公開表示「我們聽到了」,這句話也被批為一句大笑話。

在勞工大遊行當日,總統馬英九竟出席國片放映會,被網友批評「躲去看電影」。有部分鄉民分享參與本次勞工遊行的經驗,直稱看到的人大多為長輩,年輕人並不多。更有還在念大學的網友批評,身邊同年的大學生很少注意這樣的事件,還是只想著玩樂。

27日的第十屆同志大遊行人數突破5萬人,但隔一天的讓雞蛋飛勞工遊行卻不到一萬人,這樣的差距也讓網友戲稱,也許有老闆故意要求當天加班,讓勞工無法上街。勞工上街遊行如何吸引關心該議題的人參與,恐需要再思考。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