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少年Pi登印尼 穆斯林也風靡

導演李安電影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球轟動上映,不只在台灣票房開出紅盤,連印尼穆斯林也在雅加達大排長龍,搶先爭睹印尼首映場。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兇猛的孟加拉虎和少年在海上求生的過程,譜出亦敵亦友的情誼,電影剛在全球上映,立即引來紐約時報及各國媒體高度稱讚,影迷排隊捧場,還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的初選名單。

穆斯林大國印尼也沒缺席這股熱潮,電影昨天在雅加達地區首映,立即引來許多印尼影迷大排長龍,尤其是在晚間下班時段,售票櫃台前不論是2D或3D的電影票早已售罄。

引人注目的是,排隊長龍中,出現許多包著頭巾的女性穆斯林在隊伍中。今年25歲的艾蜜莉亞(Amelya))受訪表示,她知道李安是很有名的國際大導演,最喜歡李安的作品「綠巨人浩克」,她認為李安的科幻電影不像一般好萊塢片,背後都有一些關於生命的哲學要敘述給觀眾知道。

從事教育工作的另1名女性穆斯林葉寧(Yenny)在看完電影後受訪表示,她最感動的地方是中年主角最遺憾之處是總未能在最後一刻向他的家人、甚至是那頭海上相伴的老虎派克(Parker)道別,這也讓她更想珍惜和家人及周遭親友相處的時光。

不論是亞洲還是歐美國家,基督徒或是穆斯林,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似乎已悄悄跨越文化、宗教間的藩籬,讓來自天南地北的影迷,都能有個溫暖的共同記憶。(本文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