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週刊爆密會李朝卿 曾勇夫:不澄清就告

昨天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法務部長曾勇夫密會南投縣長李朝卿,曾勇夫昨天上午開記者會否認此事,要求壹週刊下一期同一版面澄清及說明,「否則一定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追訴到底」,且「民、刑事訴訟都會提」。至於爆料的南投縣議員林永鴻,曾勇夫也要求他在一週內公開道歉,否則也會告。

壹傳媒法務經理葉錫波表示,壹週刊的報導係屬公共議題,都有經過採訪,也有向法務部求證。至於曾勇夫記者會的要求,由於編輯部的人不在,法務無法代為回應。

壹週刊指出,今年十一月二十日是南投檢調偵辦南投縣政府貪瀆案關鍵時刻,當天縣府工務處長黃榮德咬出李朝卿涉案,林永鴻爆料,當天曾勇夫在藝術家白滄沂家中密會李朝卿,並影射曾向李表示:「要好好處理此事」,兩人密談一個多小時,之後李朝卿就被檢調單位傳喚,最後遭到收押禁見。

曾勇夫表示,當天他絕無和李朝卿見面,雖他在省府演講時碰到白滄沂,但沒到白家、也沒到白在草屯的天雕博物館。曾勇夫並公開當天行程,他說當天休假,因為妹妹嫁女兒,所以不願意以公務時間參加私人婚宴,就沒有帶隨扈、司機,當天還應台灣省府主席林政則邀請,在省府演講,演講完畢就到南投地檢署訪視。曾強調與李朝卿沒有私交,也不會干涉或指導檢方辦案。

除了曾勇夫出面否認外,白滄沂昨也說,曾勇夫下午演講、視察地檢署到晚上由他作東請吃飯,李朝卿從未出現。林永鴻則歡迎曾勇夫提告,讓證據浮現。

南投地檢署也證實,當天曾勇夫根本沒有與李朝卿見過面。何況,李朝卿後來被搜索、收押,所謂部長密會李朝卿,要其「好好處理」說法,不攻自破。

另外,壹週刊報導檢察總長黃世銘在南投縣長李朝卿遭聲押時赴南投地檢署,行為不適當,黃世銘昨天表示,基於檢察一體原則,他十一月二十九日中午抵達投檢督導辦案,後來李朝卿也聲押禁見獲准,並無不當,週刊報導內容不實。

對於壹週刊的報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受訪表示,這些年來台灣人民對司法的信心一再下降,只有二成不到,如報導屬實,則法務部長應下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