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專家:亞斯伯格症無關暴力行為

美國官員說,犯下康乃狄克州校園槍擊案的槍手亞當‧藍札(Adam Lanza)患有亞斯伯格症。專家表示,亞斯伯格症和暴力行為無關。

美聯社報導,亞斯伯格症是溫和形式的自閉症,典型病徵是社交能力拙劣。

匿名執法官員說,藍札曾被診斷患有亞斯伯格症。

俄亥俄州哥倫布(Columbus)心理學家巴特爾(Eric Butter)說,研究顯示患有自閉症的人比一般人易有攻擊性行為,包括暴怒、推撞他人或憤怒咆哮,但不包括計劃性的蓄意暴力行為。

藍札的高中同學說他開朗但非常害羞,焦慮而孤獨。巴特爾說這些特徵符合亞斯伯格症病徵。

 

美國小學發生血腥屠殺。同學懷疑兇手有亞斯柏格症,專家說,亞斯伯格症病患易嚴重自傷,但不會傷人,外界不要標籤化。

三軍總醫院兒童青少年科科主任葉啟斌說,亞斯伯格症患者有社交互動的問題,和刻板重複動作,從小容易認為是「白目」;他們不了解別人,也無法表達自己感受,嚴重起來會自傷,如撞牆或是倒在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