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網友狂轟沒品、何時開始墮落的 清大急撤臉書道歉聲明

大學生小部長事件延燒,清華大學4日上午11時30分在臉書發表聲明,對學生陳為廷「在立法院不當行為,深感痛心」云云,引發網友狂批「丟臉、沒品、沒風骨、清大何時開始墮落的」後,清大旋即撤掉該則聲明。但仍對媒體指出,校方對外態度仍與聲明相同,「只是不希望被轉載。」

清大聲明全文如下:

清華大學對於本校陳姓同學昨(3)日在立法院不當行為,深感痛心外,也對教育部蔣偉寧部長及社會大眾所造成的傷害,致上最深的歉意。清華大學嚴正聲明,針對公共議題,本校不贊同學生恣意作為,曲解公開發言之行為的正當性及合理性;而對於忽視人與人之間互動應有的尊重,更不是本校教育所樂見的。

清華教育理念,注重全人教育,向來尊重師生公開言論的表述。但是,自由不是代表允許個人行為恣意妄為,尤其是被塑造為意見領袖者,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一方意見,足以影響社群間外顯行為及形象,是以,更應以成熟的思辨能力及待人接物的敦厚準則嚴格自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