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神隱任務」票房慘 阿湯哥被嫌老又矮

雖然湯姆克魯斯在片中依然很賣力,動作戲親自上陣,但被原著小說粉絲認為身材太矮、年紀太大。
(圖:派拉蒙提供)

跟2011年「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Mission: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的高票房相比,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近期上映的新片「神隱任務」(Jack Reacher)首周票房僅有1700萬美元位居第二,阿湯哥光芒不再?業界分析主要原因是多數「神隱任務」原著小說的讀者並不支持,因為他們覺得湯姆克魯斯根本不適合這個角色,認為他「太老」、「太矮」、「太瘦」。

近年風靡青少年的小說被搬上銀幕往往掀起粉絲追隨狂潮,「暮光之城」、「飢餓遊戲」等系列均因原著小說粉絲熱烈支持而取得高票房。但湯姆克魯斯這次主演監製的「神隱任務」運氣卻不太好,原本要拍攝成系列電影,但以目前低於預期的票房和不佳人氣,續集恐怕難以實現。

「神隱任務」改編自李查德(Lee Child)關於前任軍事調查員傑克李奇(Jack Reacher)探案小說的第五部「一擊」(One Shot),後來出於市場因素考慮,片名改成片中主角的名字「Jack Reacher」。

湯姆克魯斯(右)新片「神隱任務」遭原著小說讀者抨擊選角失敗,導致票房失利。 
(圖:派拉蒙提供)

在原著小說中,主角傑克李奇身高6呎5吋(約1.95米),體重在210磅到250磅之間,而湯姆克魯斯的身材和原著中的描寫相去甚遠。自影片宣布開拍之後就遭到小說粉絲強烈抨擊,甚至在臉書上有粉絲專門成立網站「湯姆克魯斯不是傑克李奇」。影片預告片公布後,負面呼聲愈演愈烈,不少粉絲紛紛留言表示看了湯姆克魯斯的演出感到「很失望」,這個角色被「完全糟蹋」了。不少人因此拒絕買票觀看,這可能是導致影片在聖誕檔期票房低迷的主要原因。

很多粉絲表示,湯姆克魯斯的年紀大傑克李奇十多歲,應該找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這樣年紀和身形的演員才合適。有激進讀者更表示:「傑克李奇那麼高大,湯姆克魯斯卻這麼矮小,這是史上最爛的選角!」

不過原著小說作者李查德卻力挺湯姆克魯斯,受訪時他表示:「李奇是很棒的角色,他沒有手機,沒有電子信箱,身在數位時代,卻活得像類比時代的人。他消費都付現金。有點像詹姆斯龐德或獨行俠喬西威爾斯。而湯姆克魯斯雖然外形上不符,卻具有李奇那種與生俱來特有的強大氣場,且機智敏捷,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據說,布萊德彼特(Brad Pitt)、休傑克曼(Hugh Jackman)、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等身高6呎以上的一線巨星都曾為本片試鏡。但同是本片製片人的湯姆克魯斯最終決定親自上陣,而且是在他50歲生日當天宣布這個消息。這也是他自與凱蒂荷姆斯離婚之後的第一部作品。

對於接演本片,湯姆克魯斯表示主要是因為他很喜歡這套小說,認為這個角色游走於法律之外,不受約束但又神秘莫測。同時本著敬業態度,湯姆克魯斯這次也是自己完成全部動作戲,堅持不用替身,因為他是製片人,沒人敢說「No」。不過這次他受點小傷,在一場踢人的動作戲中,因為拍攝太多次而腳抽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