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三貂角燈塔迎新年 曙光看不到

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今天清晨在三貂角燈塔舉行,雖然冷氣團發威,民眾不畏寒冷,熱情揮舞國旗,唱國歌、放氣球驅走寒意。

在新北市升格前的台北縣,縣府就曾於西元2000年舉辦千禧年三貂角迎曙光與集團婚禮活動,今年市府將升旗典禮移師三貂角。

雖然雲層厚,三貂角無法看見曙光,但朦朧的光芒,仍引起熱血的民眾興奮。新北市出身的視障歌手張玉霞領唱國歌,她說,感到非常開心。

升旗典禮先由樂團暖場,包括市長朱立倫、市府團隊、市議員與參加民眾,共同迎接2013年元旦。現場施放象徵祝願的氣球,迎接新年。

朱立倫說,希望揮別去年的景氣低落,今年將更有信心,以充滿歡欣、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未來,面對逆境,就像寒冷的黑暗中迎接曙光。他也祝福市民在今年平安、健康。

三貂角是台灣本島最東部的岬角,向東遠望太平洋,海波處處、浪花延綿,這裡也是遠眺海蝕平台的鬼斧神工、觀賞龜山島的最佳位置。

參加的民眾搭乘今天凌晨4時從板橋車站發車的自強號火車,市府在福隆車站安排15輛公車,專車接駁民眾到三貂角燈塔的升旗會場。

凌晨的天氣相當冷,民眾從三貂角步道停車場步行上山,因天色仍暗,市府發送創意國旗圍巾、小書包、暖暖包,並提供薑湯和軟絲米粉、鮑魚粥等抗寒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