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法務部執行6死囚槍決 5人願器捐1人完成

死囚末日!法務部晚間證實,今(21)日下午6時30分執行死刑槍決,一共槍決6名死刑犯,媒體報導,曾思儒、戴德穎、陳金火、廣德強和黃賢正決定捐贈自己的器官,救護車也在刑場外待命,不過,僅陳金火完成器官捐贈;今日槍決6名死囚後,令原本的61名死囚人數下降到55人。

今日執行的死囚槍決共6人,其中包括冷血食人魔陳金火、廣德強,2人姦殺、分屍、食用女保險員的行為令人髮指,2003年12月,在台中縣龍井鄉開機車行的陳金火對女保險員心生邪念,和徒弟廣德強邀施女到機車行姦殺,之後再用美工刀分屍、裝袋,將屍體藏在水塔以及化糞池,陳金火落網後,一度供稱廣德強煎2塊人肉給他吃。2人死前皆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但僅陳金火完成器捐。

另一名願捐出器官的死囚黃賢正,本就和妻子感情不睦,於1995年11月勒死妻子,後向警方自首,遭判刑14年4個月,褫奪公權10年,之後服刑7年2個月,於2002年假釋出獄,豈料,2005年,獄中魏姓友人向黃賢正追討債務,黃賢正竟持槍將魏姓友人射死,不到2週,懷疑洪姓女友是同志,用童軍繩和膠帶綑綁洪姓女友,冷眼看洪女掙扎、窒息身亡。

曾思儒身為前高中教師,卻到前同事家行竊,被發現後,使用拿啞鈴、電鍋將前同事虐殺死亡,2006年8度被判死刑定讞,今日執行槍決,同樣願意捐出器官。

媒體報導,戴德穎死前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不過,獄方表示,醫院拒絕其器捐,遺體已送往高雄市立殯儀館。戴德穎因不滿女友養父母反對戀情,於2006年10月潛入女友家,狠殺女友養父母,造成1死1傷,逃亡時還開心在日記寫下「報紙都有刊在我的故事」,惡行令人髮指。

至於洪明聰,則因和妻子感情不睦,2004年從台中買汽油北上到妻子位於鶯歌的娘家,潑汽油、縱火洩憤,造成妻弟子女3人死亡,2006年判刑死刑定讞。

槍決名單:
台北看守所:曾思儒、洪明聰
台中看守所:陳金火、廣德強
台南看守所:黃賢正
高雄看守所:戴德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