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臥虎藏龍 童星山田摩衣轉戰立院助理

立法院臥虎藏龍,立委高志鵬的助理山田摩衣,可是童星出身,不僅演過電視劇、也拍過電影,不過,大學畢業後,第一工作卻是投入政治圈,她說小時候,因為參與八點檔「長男的媳婦」的演出,讓她有機會磨練台語,現在選民服務溝通才能沒有阻礙。

金針花是歌壇天后江蕙2000年的作品,MV裡頭,綁兩隻辮子的小童星,1990年生,是中日混血兒,名叫山田摩衣,10歲出道,在本土劇「長男的媳婦」,小摩衣也軋上一角,飾演童年時期的賈靜雯,事隔12年,現在小摩衣長大了,今年23歲,大學畢業不久,她的第一份工作,和演藝圈完全無關,而是在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服務處,擔任助理。

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台灣人,摩衣的台語本來「未輪轉」,想都想不到,演出本土劇,意外為她的台語打底,選民服務更得心應手。

立委助理跟演藝圈沾上邊的還有他,人稱「立院第一帥」,他是立委何欣純助理藍啟新,帥氣外型曾經被汽水廠商相中,拍廣告,還好隔行如隔山,帥哥助理沒被拉去當明星,否則委員恐怕因此痛失愛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