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古拜101/你不知道的外國跨年 正妹背包客告訴你

再過3天就跟2012說再見,過去要看外國人如何跨年,大多從電子媒體的畫面介紹,才能一窺究竟;現在由正妹背包客Verona分享經驗,告訴你外國人跨年,不為人知的一面。

Verona表示,「歷經許多異國跨年經驗後,最難忘的就屬日本,日本有自己的跨年標準程序,除了多不勝數的電視特別節目外,也相當重視傳統」,新的一年到來,祭拜、祭典不會少,在日本度過新年相當難忘。

法國方面,Verona認為,「別被法國人的浪漫騙了!」事實上,在巴黎鐵塔下倒數活動很弱,「記得在法國跨年的時候,抱著期待的心情上了巴黎鐵塔,卻沒有煙火、倒數時鐘,新的一年來到,民眾就各自散場了」;更多人選擇在小酒館裡喝得爛醉,慶祝新年。

最不為人知的是,擁有眾多「穆斯林」的馬爾地夫,一般來說,回教信徒是不被允許隨意飲酒;不過,到了跨年的重要日子,不少穆斯林都會偷喝酒,這是在電視上看不到的畫面,穆斯林有其瘋狂的一面。

談到跨年活動,Verona最差的回憶是在大陸,她說,「大陸的跨年活動大多要收費,誇張的是,人擠人的倒數時刻,不少民眾興奮過頭、失控,甚至拿充氣玩具攻擊彼此」,跨年散場時,民眾為了盡快離開現場,搶搭計程車的畫面不時出現,相當沒有秩序。

Verona說,「到國外跨年是很特別的經驗,特別是具不同風俗民情的國家,更令人印象深刻」;日本的民族性、法國人買醉、穆斯林的瘋狂,都值得體驗看看。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