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台灣不如南韓 張忠謀:央行害的!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跟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姆斯對談,會後被問到對全球經濟景氣的看法,他說,對全球經濟仍是悲觀,還批評央行的匯率政策,5年來讓台灣競爭力大輸韓國。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下午召開法說會,不過媒體都想問問他,對於全球景氣,有什麼看法。他說歐洲真的是生病了,還有美國不管哪個總統當家,未來景氣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不只對全球景氣悲觀,張忠謀還批評央行的匯率政策,放任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一路升值,讓台灣的競爭力大輸對手韓國。 新台幣兌美元,從2007年到現在升值了將近一成,反觀韓國,韓元對美元一路走貶,企業成本下降了三成,當然比較賺錢。而其實早在去年,張忠謀就講過一樣的話,當時央行總裁彭淮南,還發新聞稿回應,認為台灣的物價比南韓穩定,就是因為匯率制度,可以減少對外貿易的匯率風險,一個是企業大老,一個是9A總裁,對於新台幣匯率各有想法,也都很堅持自己的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