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教育新變革 台大等6校擬併成3校  將和國北教大整併 台大生不贊成

國內的大學要合併了!教育部計畫在103年前,針對「學生數低於一萬人、同縣市有2所以上國立大學」的學校,進行整併,初步希望至少6校併成3校,像在台北市,就是台大併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預計明年2到3月,再召開會議討論,消息一傳出,學生反應兩極化!

第一學府台大,將可能要和相隔一條街的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併了!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目前正打算,將「總人數低於1萬人、同縣市有兩所以上國立大學」,進行整併,而台大和國北教大,就在名單之內。

符合教育部目標的,除了台大和國北教大之外,位在新竹的清華大學,和新竹教大也會整併;屏東教大,和屏東商業技院,也一樣。
台大表示,其實早在91年時,就已經和北教大計劃整併,只不過到98年計劃期滿,加上國北教大換了校長,一切才暫停。
國立大學是否整併,看法不一。
教育部打算明年2、3月會先找目標大學洽談,希望促成後,通識課程、行政工作、教育資源都能整合,但目前連配套措施都沒譜,不免教人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