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iOS介面 黑莓執行長嗆已過時

自2007年問世以來,iPhone使用者介面大多都是維持相同的格狀排列,雖然對初代機種已足夠,但黑莓公司執行長海恩斯(Thorsten Heins)卻嗆聲這個介面已過時。

科技網站「蘋果內幕」(AppleInsider)報導,海恩斯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Australian FinancialReview)訪問時說:「我猜想,歷史再度重演就是這樣。我們產業的創新速率極高,如果你不以那樣的速度創新,你可能很快就會被取代。恕我直言,算是iPhone這個發明一切的使用者介面如今已有5年歷史。」

不過海恩斯也坦承,他必須「敬重」iPhone,畢竟這款裝置可是在黑莓公司(BlackBerry)稱雄智慧型手機市場多年後,把黑莓打得落花流水的推手。這家加拿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寄望以BlackBerry 10的嶄新介面和全新機種絕地大反攻。

他說:「關鍵是你永遠不能停滯不前,對我們來說也一樣。推出BB10只是讓我們就廣泛行動運算大賽的起跑位置,現在我們必須贏得比賽。」在去年底揮別前任iOS軟體負責人佛斯道爾(ScottForstall)後,蘋果公司(Apple Inc.)行動作業系統iOS及其使用者介面的未來走向,現在已成外界關注焦點。

這個職務連同作業系統OS X的設計控制權,已交給多年來掌管蘋果招牌硬體開發的艾夫(Jonathan Ive)。(中央社)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