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警方強制驅離 華光抗議民眾遭抬走

華光社區2間民宅今(27)日上午執行拆除行動,居民與聲援民眾今(27)日上午聚集,組成一道道的人牆,試圖阻擋拆除作業的進行,警方出動上百名警力,先是將路障拆除,然後將抗議群眾一一抬離,警民爆發嚴重的肢體衝突,場面十分火爆。

華光社區百名抗議民眾手勾手,在街道上組成人牆,其他人則躺臥在地上,甚至還用繩子套住脖子,試圖阻止拆遷作業。

10點40分左右,警方進行第1次舉牌警告,同時,推土機也開始將居民設置的路障拆除。路障拆除完成後,警方開始進行驅離,許多抗議民眾不願被警方帶走,因此在被抬的過程中不斷地反抗,有些民眾則被警方抓住四肢抬走,雙方爆發嚴重的衝突。警方還爬上鷹架,把在上頭喊口號的抗議民眾拉下來,但危險的舉動導致場面一度緊張。

目前雙方衝突已持續2個多小時,大部分的抗議民眾都已被抬離現場,不過,未被帶上警備車。對於警方的強制驅離,在場的聲援民眾情緒激憤,向警方高喊「你們會有報應的!」

影片內容為華光社區警民衝突的驚險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