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喬"病床 巴西醫師涉殺300臨終病患

許多醫院都有一床難求的問題,但在巴西竟然有醫師疑似為了「挪出」床位而涉嫌殺害臨終病人。

巴西一名56歲女醫師與其醫療團隊,涉嫌為了床位而在加護病房殺害7人,衛生部正調閱其他1700筆醫療紀錄,懷疑女醫師身上揹的人命可能多達300人。

56歲的女醫師德蘇扎小盛裝出席,誰也想不到,這位穿著講究的醫師是要出庭應訊,她涉嫌為了「喬」醫院的床位,扮演起上帝,決定病人生死,更離譜的是,涉及的人命可能多達300條。

根據巴西衛生部初步調查,德蘇扎和7人醫療團隊涉嫌以注射過量藥物、如肌肉鬆弛劑,以及降低病患的血氧濃度,來結束加護病房中臨終病患的性命,以便空出床位方便調度。

由於這些病人走得「太快、太突然」,引起懷疑,警方在今年2月以涉及7項一級殺罪將人逮捕,上星期法院裁決8人予以交保候傳。

為了慎重起見,衛生部調閱德蘇扎在加護病房7年來,所主治的300個病患、達1700筆醫療紀錄,追究這些人的死亡是否也有隱情,而德蘇扎則是辯稱無辜,認為外界和檢調單位不熟悉加護病房作業方式、才導致誤解。

目前交保候傳的德蘇扎,必須配合檢方調查進度、定期接受審訊,如果證實衛生部目前正在過濾的300名病患離世,都是德蘇扎假扮上帝之手,那麼這位寡居的女醫師將超越英國死亡醫師施普曼,成為醫界的頭號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