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奇幻魅力橫掃北美!《奧茲大帝》首映票房佳!

今春迪士尼重金打造魔幻鉅作《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上週首映不到3天,即創下8030萬美元的票房佳績,精彩魔幻題材、視覺特效與堅強卡司陣容,一掃近年來好萊塢票房不佳陰霾,首週驚人賣座成績也讓這部電影稱霸北美票房。

《奧茲大帝》為《綠野仙蹤》前傳,迪士尼耗資2億6000萬美元,由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改編,《魔鏡夢遊》製作團隊打造不可思議的3D奇幻特效與場景,人物角色服裝設計極為精心考究,在《蜘蛛人》三部曲大導演山姆雷米(Sam Raimi)執導操刀,詹姆斯法蘭科(James Franco)與性感演技兼俱的三位女明星─瑞秋懷茲(Rachel Weisz)、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領銜主演,為奇幻冒險故事注入全新生命。

超真實的魔幻童話
故事描述一名花心的魔術師奧茲(詹姆斯法蘭科飾),到處招搖撞騙,前段以黑白影像呈現,象徵著奧茲慘淡、不得志的人生,而到了奧茲王國後,畫面瞬間轉為彩色,一切炫麗而不真實,奧茲有如誤入仙境的拇指先生,搭配3D視覺,更是彷若進入神秘的童話世界,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幕會出現什麼場景,當他發現自己很可能成為這裡的國王,享盡榮華富貴,豈料卻遇到了三名女巫(瑞秋懷茲、蜜雪兒威廉斯、蜜拉庫妮絲飾),並賦予他拯救奧茲帝國的任務,就在誤打誤撞中,展開一場奇幻冒險。

小猴子吸睛搶戲!可愛破表觀眾愛
改編自童話故事的《奧茲大帝》,情節緊湊,完全抓住觀眾的口味,觀看的途中,不時會發現其他童話故事的影子,劇中的小猴子,讓人想起了史瑞克中那隻可愛的靴貓,不過這隻猴子比較忠厚老實,有趣的反應讓整場電影笑聲不斷,奧茲的另一名夥伴陶瓷娃娃不似外表般易碎、脆弱,反而擁有堅強的意志,從小地方就能看出導演對於角色設定的用心。奧茲一路上如同綠野仙蹤一般,雖說不是遇到稻草人、機器人,卻也遇到了猴子、陶瓷娃娃一路相伴,熱熱鬧鬧的進行一連串的旅程。

3D華麗場景如臨實境
《奧茲大帝》在場景與服裝設計上相當用心,飄浮在空氣中的氣泡,一朵朵綻放的花海,魔幻的雲霧,許多超乎想像的壯麗場景,讓你不得不佩服製作團隊的巧妙心思,一路上奧茲與女巫們的逃亡場景,由3D的視角觀看,觀眾彷彿跟著他們一同冒險,池子裡激起的水花、黑夜裡一雙雙不懷好意的眼神、一不注意就會墜落深淵的峽谷、冉冉上升的熱氣球,在觀看時會下意識的抓住座椅扶手,感覺河流中濺起的水花幾乎都要潑到臉上來了。

迷上反派女星不當乖乖牌
詹姆斯法蘭科在劇中飾演魔術師奧茲,看似風流、荒誕,股子裡卻有個不平凡的理想,假扮成巫師在奧茲帝國裡行騙,時不時的為他捏了一把冷汗,最後的一場魔術計畫更是表現的精彩絕倫,沒有法力的他該如何對抗擁有強大法力的美豔女巫們,奪回奧茲帝國呢?

不是所有的公主都想當乖乖牌,這部由童話改編的電影顛覆了女星們以往的正派形象,在魔幻場景中三位女巫鬥法,真假難分,以講究的造型妝扮瑞秋懷茲、蜜雪兒威廉斯、蜜拉庫妮絲,光是看著她們站在那兒就是一場視覺饗宴了! 

最近好萊塢有許多改編自童話的電影,《奧茲大帝》成功衝破北美票房佳績,也為低迷已久的好萊塢電影帶來嶄新氣象,為所有觀眾今年不可不看的電影首選!《奧茲大帝》不僅創造了一個的超乎想像的世界,更帶領觀眾如臨實境親身走進超真實的奇幻境地,呼應電影欲傳達的信念「只要你相信,就能成真」。

關鍵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