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HTC尋求就安全漏洞指控與美國FTC達成和解

HTC美國周五宣佈,將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以下簡稱“FTC”)就有關其設備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進行和解。

HTC美國是台灣智能手機廠商HTC旗下分公司。FTC此前指控稱,HTC未能採取適當措施,消除其移動設備上的安全隱患,致使這些設備容易受到第三方惡意軟件的攻擊,數百萬用戶的數據因此面臨危險。

這意味,HTC設備採用的Android作業系統,無法向用戶發送相關通知。通常情況下,如果系統向數據研究機構等第三方發送了敏感數據,設備廠商必須通知用戶。敏感數據包括地理位置信息和短信內容等。根據和解協議,HTC美國必須建立一套全面的安全項目,併軟件漏洞提供補丁。

HTC發言人莎莉·朱利安(Sally Julien)稱,該公司通過與移動運營商合作,已經解決了2010年12月以后在美國發售的大部分移動設備的安全問題。她說:“我們現在仍在努力按計劃推出剩餘的安全升級,建議用戶在它們推出后立即安裝。”

FT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HTC美國“未能對其工程師進行適當的培訓,未能評估和檢查其移動設備上存在的潛在安全漏洞,未能採用已被廣泛接受的安全加密做法。”聲明還稱,數百萬台HTC設備正面臨安全風險,“可能會在用戶不知情,或未獲用戶同意的情況下,允許惡意應用向他們發送短信,甚至是在他們的設備上安裝額外的惡意軟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