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宣導認養代替購買!九把刀監製狗兒地獄《十二夜》

暢銷作家九把刀自執導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叫好又叫座後,他下一部作品就受到外界的高度關注,不過身為愛狗人士的他,宣佈將監製一部關於「以領養代替購買」的宣導影片《十二夜》(暫訂),並找來同是愛狗人的女星隋棠從旁輔助,消息曝光後已經引起廣大迴響。

九把刀23日在部落格上宣佈將替影片《十二夜》擔綱監製,不諱言第一時間受邀時很訝異,但本身就是愛狗人士的他最後也確定接下這份工作,不僅出力,他更決定拿《那些年》的盈餘幫忙,直言「我剛剛好是一個有錢的監製,所以我可以出錢幫忙這個影片的拍攝。」

只是《十二夜》的製作費用超乎九把刀預算,加上在拍攝過程,劇組人員看見收容所的環境後,更讓大夥兒起了決定邊拍片、邊救援的心,但龐大的醫療費是個莫大壓力,九把刀原想一人出錢到底,最後演藝圈中愛狗出名的隋棠,因緣際會下得知此事,經過雙方開會後,她告訴九把刀「你出所有的製作費,我出所有的救援費!」讓這個美麗的計畫得以順利進行。

目前《十二夜》影片還在拍攝當中,問起九把刀赴拍攝現場看到狀況時,難道心情沒受到影響?他笑著說「我本來還很天真,想帶我家的狗去,想說讓牠看到後可以不要這麼調皮,當然最後沒有這麼做。但當我收到拍攝影片時,那放出來的狗叫聲就已經讓牠受不了了,可見裡頭的狀況。」

拍攝《十二夜》的最大目的,主要傳達觀念就是「以認養代替購買」,不過九把刀也有更多想法在裡頭,包含願意讓劇組進去拍攝的收容所,他相當感謝對方願意一同資助這個計畫、並開放拍攝,但九把刀強調這影片不是要彰顯收容狗兒的場所有多髒亂不堪,「而是要呼籲大家『不要再丟狗來收容所了』!」

九把刀不諱言拍攝影片過程期間,在收容所又遇到要來遺棄狗兒的主人,對方向他們說著「我不是好主人」、「我家Baby過敏所以無力再照顧牠」等話,但這卻讓他聽得很不屑,直言「老實說把狗送來收容所,就是在倒數那十二天了!」

因此九把刀希望藉由影片再次宣傳「不要遺棄狗」的想法,影片雖然呈現收容所的惡劣環境,但他強調絕對不是要控訴收容所、也沒有要指責法律規定的十二天制度不好,「只因我提不出更好的方案,所以我在自己允許的範圍下幫忙拍一部片,而一個影片只要說好一件事那就夠了。」

《十二夜》計畫曝光後已經引來不少愛狗人士的大力支持,甚至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轉貼熱潮,許多人更好奇這支影片未來會出現在哪裡?對此,九把刀也透露「這支影片拍攝規格比一般紀錄片更高,其實是有機會靠後製變成電影的。但我們想讓影片發揮最大力量,因此學校機關或網路這些免費放映的地方都在考量之中。」也歡迎廣大網友轉載這個計畫,能讓訴求被聽見、被看見,甚至實現。

註:影片取名叫《十二夜》,是因當狗兒被補進收容中心後,法律保障牠們擁有十二天被主人領回或找到新主人,但只要這十二天一過,狗兒恐怕就得面臨安樂死,故九把刀暫訂將其取名為《十二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