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賞櫻趣!武陵農場櫻花美不勝收 花季縮短別撲空

賞櫻別撲空!台中武陵農場櫻花季明(10)天正式登場,不過,原訂持續到3月10日的花期,卻面臨縮水,武陵農場日前已將今年花季縮短開放至2月28日,提醒有意前往民眾別白跑一趟。花季期間只有持通行證的住宿客能開車入園,思源啞口到農場入口之間的路段,今年也首度禁止道路兩側臨時停車,違者開罰。

 

 

春節假期9天連假今(9)天開跑,武陵農場已有櫻花盛開,正式放假的第一天,一早就有民眾趕著去賞櫻。

 

 

不過,原訂2月10日至3月10日的花期,將縮短提早到2月28日就結束,讓一早就架設完畢、宜蘭縣大同鄉台7甲沿線的武陵農場櫻花季交通管制告示牌來不及修改,提醒民眾千萬別撲空。

 

 

公路總局表示,交通管制告示牌將在櫻花季28日結束後,立即拆除,因此,不會影響3月1日之後民眾通行的權益。

 

 

有意前往賞櫻的民眾也要留意,今年武陵農場櫻花季期間,只有1800人次以內的住宿客可以持通行證自行開車入園,其他民眾只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農場賞櫻,預估每天至少有700部車輛入園。

 

 

每年櫻花季都出現塞車潮,公路總局也做好萬全準備,花季期間,除了在宜蘭縣三星鄉與大同鄉沿線設置交通管制告示牌之外,並在大同鄉大同國中設置管制點,沒有通行證的車輛一律不准入園;思源啞口到農場入口之間的路段,也首度禁止在道路兩側臨時停車,否則就開罰。

 

 

此外,農場前的台中勝光派出所,每年都被借廁所的遊客擠爆,今年也將設置流動廁所,供遊客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