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周星馳助理陳炳強自曝演豬八戒臉被打腫:重拍了10多次(圖)

陳炳強可謂是這部電影中除舒淇外最養眼的演員了

《西遊降魔篇》的票房繼續勢如破竹,在上映6天后票房已逾5億。而該片誕生的史上最帥豬剛鬣(豬八戒原名)也成為人們熱議的一個話題。影片裏,豬剛鬣穿著京劇武生的戲袍出場,即使臉上敷滿一層厚厚的豬油狀面膜,舉手投足之間依然帥氣十足,賺足了女觀眾的眼球。16日,記者採訪了其扮演者陳炳強,他原本是導演周星馳身邊最普通級的一個助理。

周星馳這次對《西遊記》的故事再次進行了大膽改編,豬剛鬣被定位為一個癡情男子,因目睹妻子偷情而被殺,死後變成妖怪。由於豬剛鬣變成妖怪後以京劇小生面目出現,所以需要尋找形象俊美的扮演者。周星馳曾面試了不少候選者,都覺得不那麼合適,一次他偶然發現在片場端茶送水的助理陳炳強就是一個帥哥,於是後者幸運地得到了這個角色。“電影裏我完全沒有臺詞,星爺對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要全程微笑。”這看起來容易,其實很難,陳炳強回憶説,有一段戲,他和舒淇對打,重拍了10多次,臉都被打腫了,還要保持微笑。

片中的豬剛鬣油光粉面,陳炳強16日特地在微網志上解密,原來是拍戲時,化粧師給他用了透明膠面膜和BB油,每次拍完戲,化粧師還送給他很多面膜回家涂,所以皮膚才會那麼有光澤。

雖然在片場被打得很慘,但陳炳強透露,星爺總是第一時間讓人給他做冰敷,還找京劇老師來教沒有京劇底子的他,“很多我不對的地方星爺都會親自示範,從來不吼演員。”

據記者了解,陳炳強是個“90後”,來自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高中畢業後,因為喜歡演戲在不少劇組跑過龍套,後來一個製片人介紹他去給周星馳當了一個最普通的助理,工作大概是在片場端茶送水、在公眾場合維持現場秩序等。如今因為出演《西遊降魔篇》中的豬剛鬣,他開始備受外界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